台中幫受矚目!盧秀燕邀宴 新藍委全到齊

台中幫受矚目!盧秀燕邀宴 新藍委全到齊
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市府團隊與台中市新科立委餐敘,藍委全數到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1.25)

[NOWnews今日新聞] 下屆立委選舉,台中市8位區域立委當選者平均年齡不到42歲,締造全國最低紀錄。加上不分區與原民立委,共10位立委與台中有關,市長盧秀燕輔選有功,立委席次從本屆的綠大於藍、翻轉為藍大於綠,即使尚未上任,政壇已有所謂「盧系立委」、「台中幫立委」之說。盧秀燕昨率市府團隊與立委當選人參敘,8位新藍委全員到齊,惟兩位民進黨老將蔡其昌、何欣純並未出席。

何欣純表示昨天已排行程,將另擇日前往市府拜訪市長、討論台中建設需求:蔡其昌則說昨晚是服務團隊尾牙,因此無法參加。

下屆立委選舉揭曉,台中市8席區域立委從原本的綠6藍2,翻轉為綠2藍6,翻轉選局的4人,年紀最大的是46歲的顏寬恒、最小的是33歲的廖偉翔,另還有35歲的黃健豪、34歲的羅廷瑋,台中市區域立委當選人平均年齡不到42歲,締造全國最低紀錄。

和台中市有關的立委當選人,還有以市議員身份參選原住民立委的黃仁、參選不分區立委的副市長王育敏。2月1日新科立委將宣示就職,盧秀燕昨(24)晚率市府團隊邀請10位台中新當選的立委餐敘,民進黨蔡其昌、何欣純表示另有行程未出席,但未來將不分黨派,協助台中爭取更多資源和建設。

市府團隊出席者包含副市長黃國榮、賴淑惠、秘書長黃崇典、副秘書長林育鴻、張大春,以及2月1日即將接任王育敏職缺、成為六都最年輕副市長的新聞局長鄭照新,席間氣氛熱絡。

盧秀燕表示,這場餐敘不分黨派,由她代表市府團隊親自一一邀請參加,並向委員報告台中未來需要的各項建設和經費,共同討論建設台中的方向藍圖。除祝賀委員當選,並盼未來不分黨派、一起努力向中央爭取資源建設台中,將台中利益最大化。

相關新聞


連三屆總統大選落敗!黃暐瀚大膽預測:國民黨2028年是盧秀燕選了


「睡覺說」奏效!中捷藍線露曙光 盧秀燕:感謝所有當選立委支持


藍營一姐表態!盧秀燕力挺韓江配:樂觀其成、樂見啟臣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