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萬來接立院秘書長 蔣萬安:熟議事活字典

周萬來接立院秘書長 蔣萬安:熟議事活字典
立法院長韓國瑜邀請周萬來出任立院秘書長。(圖/翻攝自立院全球資訊網)

[NOWnews今日新聞] 媒體報導,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多方推薦下,立法院長韓國瑜決定邀請周萬來出任立院秘書長。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日稱讚周萬來是熟悉立院議事運作的活字典。

蔣萬安今日上午出席昌隆198公園暨泰國音樂廣場啟用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周萬來出任立院秘書長,而不是找現任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鬆一口氣?蔣萬安表示,周萬來是活字典,對於立院大大小小事情、相關議事運作,周萬來都非常熟悉,也出過很多本書,立院議事規則、實務運作等,他都有看過,他 (周萬來)是最適合的人選。

先前傳出韓國瑜有意找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任秘書長,媒體詢問是否覺得「萬安警報」解除?蔣萬安笑說,「我一直以來都說不用幫川伯找工作,我一直對川伯有信心,你看萬安警報很讚。」

周萬來現年72歲,公職生涯大多在立法院任職,歷經議事組科長及主任、議事處處長、顧問及副秘書長等職務,嫻熟立法院議事運作及相關法規。2014年,前總統馬英九提名周萬來擔任考試委員,周萬來才離開服務了30多年的立法院。

相關新聞


「周萬來接秘書長是安全牌!」 綠籲韓國瑜該上工就上工別砸招牌


韓國瑜找前考委周萬來擔任立法院秘書長 藍委讚:專業重於一切


台糖國產豬肉驗出瘦肉精 立委張啟楷批:政府食安承諾再度跳票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