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百合子訪台 會見蔡英文、賴清德

小池百合子訪台 會見蔡英文、賴清德
蔡英文會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總統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7)日相繼拜會總統蔡英文、準總統賴清德。蔡英文表示,台灣與日本共同經歷過許多挑戰,期盼未來雙方有更多交流合作機會,讓台日關係發展越來越好;賴清德則說,未來將努力維持台海現狀穩定及區域和平,期盼台日兩國能進一步合作,在區域和平穩定及經濟產業繁榮發展上,共創雙贏。

蔡英文下午在寓所接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訪問團」,她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小池百合子對台日交流的支持,不論是2019年的「TAIWAN PLUS」活動或是去年的「台灣形象展」,她都親自參加並給予鼓勵。

蔡英文說,台灣與日本共同經歷過許多挑戰,一直是相互扶持的夥伴,而小池知事是台灣在日本的好朋友,希望未來雙方有更多交流合作機會。

小池百合子致詞時表示,感謝在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地震後,台灣各界人士踴躍捐助善款,協助日本賑災;小池百合子也說,感謝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在疫情嚴峻時的協助,讓她了解數位力量的重要性。

賴清德接見訪問團時則說,在上個月台灣總統與國會選舉結束後,小池知事立即表達祝賀之意,展現了台日兩國深厚情誼,國際社會肯定台灣這場選舉,肯定台灣人民在中國的壓力之下,堅定選擇民主,並願意與國際民主社會共同創造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賴清德強調,未來他將與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共同努力,維護台灣安全,維持台海現狀穩定及區域和平,促進台灣進一步繁榮發展。

小池百合子致詞時恭賀賴清德在上月的總統大選取得勝利,獲選為下一任總統。她提到,台日關係的緊密程度已超越一般友誼,尤其因為地震的關係,兩國情誼更加深化,而台日合作不僅限於防災救援,還有許多其他領域值得攜手合作,期盼雙方共同支持台日新創產業,培養更多年輕企業家,並開創新的指標性產業。

小池百合子訪台 會見蔡英文、賴清德
賴清德會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總統府提供)


相關新聞


重病嬤撐到投票後離世 賴清德感動「告誡同志生活簡約避免傷黨」


赴中旅遊團即日起停止招攬 賴清德:遺憾中國未對等釋出善意


公布民進黨人事案 賴清德宣誓:農曆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聚焦3核心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