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揆蘇貞昌化?綠委:對政策熟悉與自信展現

陳揆蘇貞昌化?綠委:對政策熟悉與自信展現
行政院長陳建仁本會期赴立院備詢時,多次與藍委唇槍舌戰,吳思瑤認為此舉是對政策熟悉與自信展現。(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大選過後,國會迎來新生態,國民黨重回立院最大黨,面對新科立委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一改過往「大仁哥」好脾氣,多次備詢時槓上藍委,有藍委更認為陳建仁「蘇貞昌化」。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認為,陳揆上任一年多時間,也經歷過選舉過程,在備詢時進行政策的辯論,是展現了閣揆對於政策的熟悉與自信,且本屆名嘴網紅立委充斥國會,對於錯誤訊息必須立即說明,否則後續闢謠恐事倍功半。

國會迎來新生態,國民黨重回立院最大黨, 而閣揆陳建仁備詢時一改過往外界熟知的好脾氣,多次與國民黨新科立委唇槍舌戰,牛煦庭問及每天跟天主反省時說什麼?讓大仁哥秒變臉要求「不要過問」;面對翁曉玲高分貝稱「質詢是上對下」時,陳建仁同樣是臉色一沉反問「質詢是上對下嗎?」並促請立法院長韓國瑜裁示,氣氛劍拔弩張。

另廖偉翔在質詢時提到陳建仁的信仰,也讓陳建仁明顯不耐,更怒嗆廖偉翔質詢內容,「我講的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對此有藍委認為陳建仁已「蘇貞昌化」。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官員與立委都一樣,言所當言、為所當為,大家平等地去對政策辯論,質詢台就是辯論的場域,大家共享共用,這個大前提要先做確認。

吳思瑤說,彼此共用時間進行政策辯論,看到閣揆陳建仁展現對政策熟悉與自信,已非當初剛上任不敢勇於為政策講話的情況,上任一年多的時間,加上歷經選舉的過程,都在備詢時展現出來,主動出擊、直球對決。

此外本屆立委名嘴化、網紅化,若閣揆面對錯誤訊息不在當下立即回應,就會被剪輯成影片攻擊,因此必須快速回應,當下清楚說明,否則這類型的立委充斥國會問政舞台,對於錯誤訊息必須立即說明,否則後續闢謠恐事倍功半。

最後吳思瑤也表示,本屆很多立委對政策狀況外,發表偏離事實且不正確的訊息,作為內閣總長當然要把訊息說清楚,立院新三寶科學盲、法盲、理盲,若放任錯誤質詢方向,唯唯諾諾不敢回答,更是怠惰了職責,回歸最基本前提,立委質詢提出正向意見政府虛心接受,若是錯誤訊息當然要及時說明,這內閣的職責。

相關新聞


他是陳建仁粉絲、她是學妹 藍委今停戰!質詢陳建仁少了火藥味


柯志恩稱唐鳳是戰犯!陳建仁搬「台股2萬點」反問2次:妳不喜歡嗎


影/藍委爆反詐騙素材竟有柯文哲競選音檔 陳建仁驚呼:我嚇一跳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