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共提兩案挨批不中立 傅崐萁這樣反問

韓國瑜共提兩案挨批不中立 傅崐萁這樣反問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質疑,有哪條法律規定院長不能提案。(圖/記者葉政勳攝 , 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領銜提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2草案,卻被爆出,提案人有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副院長江啟臣,挨批「大踩議事中立紅線」。對此,傅崐萁解釋,行政院長陳建仁拜會韓國瑜時,韓就當面請命要提出兩案,更直言「這怎麼會有議事不中立的問題?況且有哪條法律規定院長不能提案?」

傅崐萁指出,「國道六號東延」及「環島高速鐵路」是朝野長期主張的重大民生交通政策,2016年民進黨蔡英文總統競選時承諾解決東部交通問題、2020年交通部白皮書規劃「西高鐵東快鐵,全台6小時生活圈」,且韓國瑜及侯友宜競選總統期間,皆主張台灣需要上項重大交通建設,透過建立全台交通網來提升東部及南部的經濟。

傅崐萁續指,今年2月17日行政院長陳建仁拜會立法院時,韓國瑜更當面請命「國道六號」及「環島高鐵」兩項條例建設,讓台灣人民共享一日生活圈,今年二月底出席國民黨立委共識營時,韓國瑜從雲林搭高鐵到高雄,再搭飛機到花蓮,活動結束後再從花蓮機場搭飛機到台中,晚上還有事再趕回雲林,他感慨「國道6號打通中央山脈是多麼重要」。

傅崐萁提及,早在2007年王金平、鍾榮吉兩位正副院長聯手推動《生物醫藥發展條例》時就有前例,展現國會議長的高度來促進政府盡速推動政策,民生議題是全民該關注的事情而非政治攻防議題,完全與議事中立無關。

傅崐萁也回應,上週五院會,他就和韓國瑜在議場後面討論提案,結果柯建銘當場說,「議長沒在簽法案的啦」,韓國瑜當時確實沒有簽署,反而是等到柯建銘不在場後,韓國瑜才再簽署提案,傅也提及,列在提案第一位才要說明法案,且黨團協商韓國瑜就主持就好,「這怎麼會有議事不中立的問題?況且有哪條法律規定院長不能提案?」

相關新聞


擺質詢桌要等休會?立法院總務處長被拔官 傅崐萁爆氣內幕曝光


虐童案王育敏噤聲被罵爆!今現身反批綠營「為廢死擋修法」


夜夜秀後再合作!中廣邀賀瓏主持「瓏賀哩共」 趙少康曝洽談內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