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餅外交!江啟臣訪日以美食搭起國際情誼

太陽餅外交!江啟臣訪日以美食搭起國際情誼
江啟臣以台灣人氣美食太陽餅致贈日本「國民民主黨」代表玉木雄一郎。(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2024.03.14)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10日率團參加「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今(14)日將結束行程返台。除了進行國會外交工作,江啟臣也帶著觀光客來台必買的人氣美食太陽餅、鳳梨酥,致贈日本代表團、帛琉參議員及多位日本國會議員。江啟臣說,美食是最好的國會外交,他把握此次機會向各國宣傳,希望用美食外交拓展國際關係。

「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第52屆年會,除了我國與主辦國日本,還有帛琉、泰國、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菲律賓、關島、巴布亞紐幾內亞及馬來西亞等11個國家與會,針對氣候變遷問題進行討論。

江啟臣帶著台中太陽餅和鳳梨酥致贈日本代表團山口俊一眾議員、幹事長山本順三參議員、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與多位政黨代表與黨主席,以及馬紹爾群島國會副議長Isaac Zackhras、帛琉參議員Secilil Eldebechel與多位日本國會議員,用台中糕餅進行國會外交,讓糕餅之鄉在日本飄香。

江啟臣表示,除了參加APPU年會,帶著多元意見與各國交流,這幾天也分別拜訪日本政界重要人士,包含「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國民民主黨」代表玉木雄一郎、「日華懇會」會長古屋圭司、「日本維新之會」代表馬場伸幸、「立憲民主黨」代表泉健太,不只與日本友人分享台中糕餅,更要將台中人太陽般的熱情綻放到國際,透過美食外交增進與國際友人間的情誼。

江啟臣說,太陽餅和鳳梨酥不只是台中的驕傲,更是觀光客來台必買的人氣美食,前市長胡志強擔任市長13年期間,將太陽餅產業年銷售額從3千萬拉抬到11億,盧秀燕市長上任後,更常以太陽餅、鳳梨酥、珍珠奶茶招待遠道而來的外賓,讓台中美食在國際發揚。

相關新聞


江啟臣率團赴日取得重要成效 台灣將擔任APPU 2025年會主辦國


內幕/韓國瑜主持院會堅持自己來!暫不讓江啟臣代班 他曝兩考量


傳江啟臣積極搶人?楊寶楨爆:藍營確實有接觸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