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當面拜託花東交通建設?陳建仁證實

韓國瑜當面拜託花東交通建設?陳建仁證實
陳建仁表示,上次拜會韓國瑜時,確實很關心花東交通的便捷,而這也是朝野共識。(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拋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與「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為共同提案人,被外界質疑違反議事中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5)日表示,上次拜會韓國瑜時,確實很關心花東交通的便捷,而這也是朝野共識。

陳建仁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被媒體問到,韓國瑜是否當面拜託,希望推動國道延伸案及環島高速鐵路兩案?以及國會改革五法今處理,是否違憲?

陳建仁受訪時證實,他上次拜會韓國瑜時,確實很關心花東的交通便捷,也希望給民眾有一個安全回家的路,這件事情大家都有共識,而政府在花東建設,包括鐵路電氣化、鐵路雙軌化及蘇花安規劃等,都在進行過程中,「我當場跟韓院長報告,這是朝野共識,一定要把花東的交通建設做得更好,我們會這樣來努力」。

陳建仁提到,憲法對五院權責都有很好的規定,政府一定會按照憲法規定,繼續加強福國利民的施政,而這些施政過程中,當然包括蘇花地區的交通設施改進,請花東的民眾能夠放心。

陳建仁指出,很感佩韓國瑜爭取花東人民福利,但政院一定依照憲法所規定的權責來辦,該由中央、行政院來編列預算、來執行的,一定責無旁貸,當然也需要立法院審議預算的監督。

相關新聞


就職立委滿1個月 沈伯洋曝12點心得「爾虞我詐、壞人很多」


蔣萬安「沒聽到」他為虐嬰案道歉?陳建仁這樣說!


太陽花10週年/驗證當年對中國批評!吳崢曝對台灣2大影響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