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指RCEP友好協會引狼入室 他回嗆了

柯建銘指RCEP友好協會引狼入室 他回嗆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主持「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成立大會。(圖/傅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昨(28日)成立「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由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擔任會長,宣布將在休會時率隊拜訪東協10國,慘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RCEP本質上是一個「中國」主導的區域經貿協定,但國民黨與民眾黨堂而皇之的引狼入室。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氣炸回嗆柯「不學無術」。

柯建銘今天指出,國民黨與民眾黨,剛剛拿到國會多數,便堂而皇之的引狼入室,毫不遮掩的在台灣的國會,迎合中國對台灣的統戰,而「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成立的時間點,恰好就是國民黨立委宣布考察南沙太平島,馬英九宣布訪中之際,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對此,傅崐萁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配合「新南向政策」,加入RCEP一直以來都是蔡政府的重要政策之一,從外交部及經濟部的網站說明便可得知,可惜民進黨政府不得其門而入,如今卻雙標黨上身,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柯建銘總召不學無術,對於RCEP到底是誰主導,建議可以上網先收集資料後再發言」。傅崐萁直言,RCEP主要是東盟十國(或稱東協)發起成立,並擴大到附近幾個重要的獨立經濟體,包含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及中國大陸,RCEP已經超越歐盟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

傅崐萁強調,「RCEP友好協會」是國會聯誼會,並非政府等行政機關之間的交流,如今柯建銘稱「RCEP本質上是中國主導的協定」,這種得罪全體RCEP成員國的言論,有損中華民國的高度及立場。

傅崐萁認為,如今回想起柯建銘總召為何要阻止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參加「RCEP友好協會」,甚至恐嚇威脅該黨內同志,逼他們退出本協會,無非就是想確保「RCEP友好協會」沒有任何民進黨籍委員參加,得以在今日發動政治攻擊,抹紅潑糞,堂堂執政黨總召卻自甘墮落至此,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相關新聞


國民黨提案凍漲電價、傅崐萁修法漲電價要經立法院同意 今闖關


國民黨提案「停止調漲電價」 傅崐萁擬修法:電價調整需立院同意


花東快特別條例遭認違憲 傅崐萁怒拍桌:輪得到你們說三道四嗎?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