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有望二會?綠委憂傳遞國際錯誤訊息

馬習有望二會?綠委憂傳遞國際錯誤訊息
前總統馬英九下月率團訪中,外傳有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度會面。(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預計於下月1日率團訪中,外傳與中國國家主席有望二會並於8日登場,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30)日表示,馬習二會可能會傳遞給國際錯誤的三點訊息,包括台灣前總統支持一中主張、前總統選擇跟民主陣營站不同邊,最後香港基本法通過後,香港出生的馬英九替中國背書,希望馬英九若真與習近平會面,能夠帶著最常戴的中華民國國旗的徽章,守住台灣立場。

外傳馬習二會有望在下月8日登場,對此許智傑表示,馬習二次會將可能釋放給全世界錯誤的訊息,首先是台灣前總統支持中共習近平的一個中國主張;第二,中共在台海南海等國際間挑釁不斷,馬英九卻跟民主陣營站不同邊。

許智傑也提到,香港立法會日前依據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馬習二會如同香港出生的馬英九替中國背書,希望馬英九若真與習近平會面,能夠帶著最常戴的中華民國國旗的徽章,守住台灣立場。



相關新聞


替馬習二會鋪路?稱習近平是老朋友 藍營:馬英九見他是人之常情


樂觀馬習二會兩岸融冰 藍營勸賴清德:可扮白臉表達新政府態度


歷史回顧!2015年馬習在新加坡世紀之握 致詞都提「九二共識」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