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補選開跑!臺中議員傳「藍白合」 綠艱困區陷苦戰

2024大選結束,補選地方議員、鄉鎮市長緊接著4月上場!包括3地方首長及2議員遞補。先前臺中「立委藍白合」成績不俗,臺中市第15選區傳出繼續「藍白合」戰略。而補選區域較不利的民進黨,外界認為賴清德輔選恐陷入苦戰。

臺中市繼市長盧秀燕推動「立委藍白合」獲得佳績,議員補選擬採「藍白合」。然而國民黨較佔優勢,前議員吳顯森之子吳建德臉書表態參選,導演吳軍也有意願;民眾黨黨內有3人表態參選,但民眾黨評估補選的原住民議員勝選機率不大,考量不提名、藍白合,未來在議會更多合作空間。

補選區域雲林、苗栗、台東、台中等國民黨明顯占優勢,民進黨僅在宜蘭可能較有贏面。連任失利的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坦言,目前雲林海線處在一個失利的氛圍中,賴清德艱困選區輔選是場硬仗。若藍軍補選拿下絕對勝利,也會影響賴清德5月就職後執政氣勢。

2026大選起手式,不論是520就職後賴政府執政順暢關鍵、或是2024大選延續戰,5席缺額補選也成各方角力搶奪的政治拼圖。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