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組改槓朱立倫!中常委怨「霸凌黃復興」 國民黨:4/1勢必上路


為組改槓朱立倫!中常委怨「霸凌黃復興」 國民黨:4/1勢必上路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推動組織改造,要整併黃復興黨部,引來正反兩方的討論。主張組改案無效的新任中常委孫健萍今(20日)轟朱「乾綱獨斷」,國民黨不可以霸凌黃復興,若一周內黨中央沒回覆組改案,不排除發動連署,要求召開臨中全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強調,黨的改革勢在必行,仍會按規畫在4月1日上路。



孫健萍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黃復興黨部是經過第15屆全國黨敗表大會臨時會的會議決議保留,這些法制都不是主席「乾綱獨斷」,就能推翻,自己昨天已正式向黨中央提出,「民國113年3月6日,召開之第21屆第1任最後一次中央常務委員會組織改造案違反黨章,無效;應立即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臨時會,重新踐行法律正當程序」。



孫健萍指出,此案提案人、連署人中常委邱素蘭的黨籍,都不是黃復興黨部,自己原隸屬於知識青年黨部,該黨部裁撤後,併入高雄市黨部,而邱素蘭中常委黨籍則是台南市黨部。他痛斥,國民黨不可以霸凌黃復興,一周內黨沒回應,不排除發動連署,要求召開臨中全會。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受訪則表示,3月6日中常會上已經確認討論通過組織改造,透過中常會討論組改並非第一次,過去在前主席馬英九還有其他幾位黨主席都有討論過,一樣用同方式確認。



李彥秀說,對於組織造革,黨內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的意見跟想法,但是為了黨的凝聚團結,無論內造畫、輕量化、扁平化,黨中央都一定會適時做更多的溝通。她強調,黨的改革勢在必行,仍會按規畫在4月1日上路,包括數位黨部籌備召集人葛如鈞、退伍軍人工作委員會等,都在積極的去做內部的溝通。



更多新聞:



助郭台銘收購連署書 國民黨前中常委范成連下線11人遭判2至6月徒刑



鏡新聞民調/三黨立委表現!民眾黨墊底 不滿意度最高



Kolas成「法院認證小三」 王鴻薇揭惡狀:囂張跋扈


菱傳媒原始網址:為組改槓朱立倫!中常委怨「霸凌黃復興」 國民黨:4/1勢必上路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