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寧隨想錄》紙不包火:真話後面所隱藏的真象


戴立寧隨想錄》紙不包火:真話後面所隱藏的真象

邱國正…忍不住道出了真相。他說,[ 一旦台海發生戰爭,就沒有前方、後方之分 ],戰況極其慘烈,付出代價極高,只要雙方有人開第一槍,兩岸戰爭就啓,一啓就不能停,直到台灣被統一不會終止…。(圖/取自網路)

作者/戴立寧

真的是孤陋寡聞/後知後覺:一則據說在網路上傳了很久的新聞,前兩天才從前立委邱彰的臉書裏得知;上網查了一下始末, 首先入目的卻是一段更正的文字:

1)網傳訊息第一段為杜撰文字,邱國正在最近一次( 2023 年 5 月 25 日)立院質詢上,並無發表相關論述。

2)第二段以後的文字,僅「一旦台海發生戰爭,就沒有前方、後方之分」這句話是邱國正的言論,其餘內容皆來自前立委邱彰的個人見解。

所謂的:原始謠傳版本, 大約是這樣的:

國防部部長邱國正昨天在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籍立委質詢時終於說了實話。邱國正說:台灣的年輕人常以為「打戰」就像在遊戲軟體裡打戰一樣,死了、輸了都可以再重來一次。他說:實際上的戰爭一開戰,那就是慘絕人寰、毫無人道的,打到最後一方完全再也沒有能力再反抗為止,推估就是有作戰力的人口、無論男女、傷亡達97%以上,那就是投降停止戰爭的時候了,邱國正說:以台灣和中國之間軍事武力的懸殊差距,戰敗投降的一方,當然是台灣。所以台灣、中國之間的統獨爭議議題最終一定要以「和平談判」來處理…。

邱國正…忍不住道出了真相。他說,[ 一旦台海發生戰爭,就沒有前方、後方之分 ],戰況極其慘烈,付出代價極高,只要雙方有人開第一槍,兩岸戰爭就啓,一啓就不能停,直到台灣被統一不會終止…。(下略)

https://www.mygopen.com/2023/05/defense.html


戴立寧隨想錄》紙不包火:真話後面所隱藏的真象


是的,也許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質詢時,確實只說了:「一旦台海發生戰爭,就沒有前方、後方之分」這樣寥寥無幾的幾個字;當沒有了前方/後方之後,那後續將會怎麼樣?這樣 前不巴村/後不著店 的言辭, 難道當時在場的立委沒有再繼續追問嗎?邱國正就算沒有說;其情況和他的本家/前立委邱毅所添加/描述的會有兩樣嗎?…

這種欲蓋彌彰的失智玩法, 不禁讓我想到義大利插畫家Marco Melgrati 的一幅名作:「你永遠不知道跟你玩的是誰」。畫中洞口顯露的尾巴,究竟是一隻老鼠的? 還是條眼睛蛇的?

今(2024)年2月14日中午時分, 發生了(台灣稱之為)金門中快艇翻覆事件/( 大陸名之為 ) 2.14惡性撞船事件; 使得兩岸本來就緊張的關係,更是雪上加霜。台灣當局的因應, 荒腔走版。國防部長邱國正可能是唯一腦筋還算清楚的,他說:不期望有作戰狀況發生。而台灣的執政黨,在美國人的指揮下,卻在不遺餘力地引領台灣走向烏克蘭化之路。

台灣歌手鄭智化的歌聲,表達了你/我的心聲和無奈:

「…這裏的人不講英文但幫美國看門,

不講日文但認日本祖宗,

講中文寫中文但視大陸為敵人!

這裏的人是偉大的夢想家,

相信只要譴責武力就沒人敢動用武力!」


戴立寧隨想錄》紙不包火:真話後面所隱藏的真象

戴立寧,一輩子的法律人。在法學院做了10年的學生;教了40多年的書;偶然的際遇,做了26年的公務員,從基層到高階。也曾寫過些雜文,月旦人物、評議時事。〈隨想錄〉無非是重操舊筆,隨興隨緣隨想,記錄些所見所聞所思。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