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嘉孳清總動員 啟動登革熱防治新戰役

【民眾新聞黃楸玲/台北報導】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環境部環境管理署與嘉義縣環境保護局攜手於梅山鄉幸福廣場共同發起「全嘉孳清總動員,咱的嘉園、咱來守護」活動。



此次活動由環境管理署顏旭明署長主導,旨在強化社區對登革熱防治的認知與行動,並突顯「巡、倒、清、刷」四項核心措施的重要性。顏旭明署長在致詞中提到,巡倒清刷這四項措施是阻斷登革熱傳播鏈的重要關鍵,呼籲民眾積極參與,從家庭做起,徹底清除蚊子孳生源。



全嘉孳清總動員 啟動登革熱防治新戰役

超前部署-嘉義縣登革熱「防蚊大軍」誓師大會(圖:環境部環管署)


嘉義縣環境保護局作為次要主體,也在活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局長張輝川表示,病媒蚊的繁殖速度極快,因此社區的積極參與對於防治登革熱至關重要。他鼓勵大家通過定期的巡查和清理,將「巡、倒、清、刷」落實到日常生活中。



此外,本次活動也安排「巡、倒、清、刷」的實際演練,不斷提醒大家防止登革熱疫情延燒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預防,透過「巡」視居家環境是否有積水容器;「倒」掉容器中的積水,並且將容器倒置;「清」除非必要的積水容器,並分類回收;「刷」除容器上的病媒蚊蟲卵,即可大幅度降低登革熱疫情出現的可能,讓民眾都能瞭解最正確的登革熱防治方式。



全嘉孳清總動員 啟動登革熱防治新戰役

環境管理署攜手嘉義縣登革熱孳生源清理總動員(圖:環境部環管署)


環境管理署也提醒大家,在出國旅遊時要注意個人防護,避免將疾病帶回國內。透過這次「全嘉孳清總動員」活動,環境管理署與嘉義縣展現了共同對抗登革熱的決心,並期待在未來能夠看到一個更加健康、無蚊的家園。



全嘉孳清總動員 啟動登革熱防治新戰役

環管署顏署長示範登革熱孳生源清除「巡、倒、清、刷」(圖:環境部環管署)


更多新聞報導:

提升環境品質 加速邁向永續環境 第6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選拔活動開跑

解決產業碳焦慮 碳盤查及自願減量專案輔導班即刻報名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