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遭竊約會險泡湯 松山警AI巡邏及時尋獲

112年11月8日13時許,本分局民有派出所員警吳展維巡邏行經本市敦化北路一帶時,運用「AI智慧巡邏系統」發現一輛停於路邊停車格內之普通重型機車,疑似為失竊車輛,經查證後確定為桃園市之失竊車輛,該普重機車主已於8日10時許至失竊地派出所報案。

據瞭解,車主王男(30歲)於8日9時許騎乘機車至桃園市龜山區準備上班,王男將車輛停放於公司附近人行道上,因一時疏忽忘記將機車鑰匙拔取,等到10時要用車時,卻發現車輛不見,故至當地派出所報案,經調閱監視器發現,愛車遭一男子騎乘離去並棄置於25公里外的本市敦化北路一帶停車格內。

過去員警在日常巡邏勤務中,常以手持查詢設備,用人工登錄方式逐一查詢車牌,相當耗費時間與人力。為了提升執勤效率及落實科技執法,「AI智慧巡邏系統」提供車牌辨識輔助,不須進行額外操作,如有異常即會馬上發出提醒,巡邏員警便可在狀況許可下上前進行盤查。

前(8)日為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立冬,遭竊車主稱原訂傍晚與女友相約要吃火鍋,暖暖身子,未料愛車一大早就失竊,無法接送女友下班,計畫差點泡湯,幸虧警方火速幫他把愛車尋回,才讓他能趕上與女友約會。

松山分局呼籲民眾停放機車時,務必確實檢查置物箱是否上鎖並取下鑰匙,切勿因粗心或趕時間就急忙離開,讓有心人士有機可乘,除可能造成自身財物損失外,亦可能淪為竊嫌之犯罪工具,警方也將持續運用AI智慧巡邏系統,以智慧安防,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