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金甌女中-「未來之星 親子探索」-金甌女中攜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共創職涯啟航

臺北市私立金甌女子高級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金甌女子高級中等學校

地址:10641臺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號

業務聯絡:金甌女中輔導室 沈聖雄組長 (02)2321-4765轉311

新聞聯絡:金甌女中秘書室 廖憶華秘書 (02)2321-4765轉305

【發稿日期:113年3月18日】

【主題:「未來之星 親子探索」-金甌女中攜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共創職涯啟航】

【臺北報導】將興趣化為一技之長,選擇技職也能發光發熱!金甌女中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攜手於16日上午辦理親子職涯探索工作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親臨現場與親子們互動參與課程,並特別邀請芮可企管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曉光總經理擔任講師,分享就業趨勢及在地優質高職等學習資源。金甌女中童中儀董事長表示,技職教育與在地產業之連結合作,有助於學生將學校所習得之技術與業界需求有效結合,期望本校此次與台積電慈善積金會共同辦理之體驗活動,能夠讓親子們了解選擇技職教育的未來優勢,協助孩子們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



金甌女中當天設計了六大職業類科的實作體驗課程,包含「一日店長」、「密室逃脫設計師」、「Latte Art咖啡拉花」、「彩繪青春印記」、「VR虛擬實境英語闖關」及「櫻餅製作」等特色主題,同時,芮可企管顧問專業團隊也為現場親子辦理職業潛能適性測評,家長及孩子可當場比對親子間的看法是否一致,幫助父母理解自己的小孩、孩子理解自己的興趣與專長,最後並提供潛能解析及發展建議,期望能透過結合校方之類科實作體驗,共同引導孩子找到自己的定位及發展方向。


▲芮可企管顧問親子職業潛能測評


▲國中學生體驗觀光科Latte Art咖啡拉花


參與活動的家長於心得分享時表示:「今天的職業潛能測評相當準確!我和小孩的測驗結果跟實際狀況一致,講師的分析對於孩子在選擇類科及未來職業規劃都非常有幫助。」另一方面,體驗觀光事業科「Latte Art咖啡拉花」的國九學生說「原來拉花是藉由鋼杯倒出奶泡推拉出來的,示範的學姊動作很純熟超厲害!我第一次畫花還算成功,滿有成就感的。」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更是駐足體驗了各類科課程,與現場師生們開心互動!


▲親子測評家長心得分享


田桂華校長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芮可企管顧問公司、教育局長官,以及今天蒞臨的所有親子及媒體朋友們,透過今天的活動,不只讓孩子們有機會實際體驗專業技能的訓練及設備操作,更期望能讓大家看到金甌女中在技職教育上的投入與學生們的學習成果,進而正面傳遞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專業特色及社會價值。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