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陶藝大師翁國禎感恩陶藝展 祀典興濟宮登場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國寶陶藝大師翁國禎感恩陶藝展 祀典興濟宮登場
翁國禎感恩陶藝展開幕

臺灣陶藝界大師翁國禎,即日起至4月7日在臺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舉辦「翁國禎感恩陶藝展」,展出39件歷年創作作品及新的挑戰「手拉坯壽桃」作品。


國寶陶藝大師翁國禎感恩陶藝展 祀典興濟宮登場

國寶陶藝大師翁國禎

翁國禎表示,舉辦此次展覽是為了感謝神明加持與照顧,並回饋信眾,特別製作了60件壽桃陶藝作品及6件台灣太保壺要贈送給有緣人,希望藉此傳遞祝福與溫暖。

翁國禎於陶藝界屬大師級人物,市長黃偉哲於二日前即送蘭花乙盆致賀並臨開幕式,黃市長表示,宮廟不僅具有勸世的宗旨,更是宏揚文化、淨化人心的重要角色,今年恰逢臺南400年的重要里程碑,而翁國禎大師也在其中佔有一席之地,不僅在陶藝創作上享譽國際,更為臺南的文化藝術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多年前,翁國禎在鶯歌工作室從 4 樓摔到1樓受重創,腦部與手部都有舊傷,於7 年多前移居臺南就醫治療,身體健康大致恢復,期間仍一直致力於陶藝創作,翁國禎除了再次向出席的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也感謝一同共襄盛舉的諸多貴賓,他也表示,自己會保持平常心,繼續努力,創造更多不一樣的作品。更準備了6件經典台灣太保壺進行摸彩,贈送給有緣人。

本次展覽,翁國禎大師再次挑戰了難度極高的「手拉坯壽桃」,他表示這項創舉與他的成長過程及個性息息相關,越是艱難的作品他越是喜歡挑戰;此外,也展出翁國禎大師歷年創作的39件作品,涵蓋大型、中型和小型的作品,年代大約為20至30年前,這些作品充分展現了翁國禎大師在陶藝創作上的深厚功力。

值得一提的是,翁國禎大師將在特定時段親自駐場解說,為民眾講解作品的創作理念和技法,喜愛陶藝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與大師對談的難得機會!

展覽地點:台南市北區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觀興學苑(台南市北區成功路8 號),展覽時間: 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翁國禎大師駐場解說:3月24日(日)下午2時至4時、3月31日(日)下午2時至4時、4月 7 日(日)下午2時至4時。

更多新聞推薦

22歲警中彈仍回擊12槍 張善政:令人欽佩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