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農食農教育從小扎根 大安國小挖地瓜體驗樂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安農食農教育從小扎根 大安國小挖地瓜體驗樂

大安區農會昨日下午假大安國小快樂農園,舉辦挖地瓜食農教育體驗活動。讓小朋友了解採收農產的過程,更重要的是讓學童能夠瞭解食物來源,培養選擇食物的能力及正確的飲食知識,學習對食物、生產者和環境的尊重與感恩。

大安區農會四健會和大安國小合作,昨日由三位青農黃婉婷、楊靜瑀、黃富群及農友莊建喜至大安國小,從示範中解說地瓜的生長、挖地瓜及烤地瓜的流程,體驗真實的農耕生活及對自然友善的耕作,希望學童透過與泥土、地瓜的接觸,感受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體驗農夫刻苦耐勞的精神。

大安國小校長表示,此次挖地瓜及烤地瓜活動,感謝農會從栽種到採收的幫忙,而每個年級分別採收一畦,今天學童帶著移植鏝及水桶,穿著雨鞋,有些甚至光著腳丫,下到田裡,體驗自己親手栽種親手挖取的成果,甚至將採收好的清洗完畢後,交由農友莊建喜來烘烤,在現場飄出陣陣的地瓜香,參與的每一位小朋友及老師、主任,拿著剛烤好的地瓜,品嚐著地瓜的甜味,臉上都掛著開心的笑容,並表示,每個都是快樂的小小農夫!

總幹事蔡建宗表示,近年來,大安區農會積極推廣「食農教育」,強調「親手做」的體驗教育,學習不僅愛護我們的土地,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更重要的是讓學生瞭解「一分耕耘 一分收獲」的真諦舉辦了多種農事體驗活動,進而學習感恩、知足,提倡生活實踐教育:「從工作中學習」,發揚四健會的精神。

更多新聞推薦

鋒面遠離漸好轉 明起逐日增暖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