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年年得獎今年淪空 桃議員劉勝全籲經發局向獲獎城市借鏡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智慧城市年年得獎今年淪空 桃議員劉勝全籲經發局向獲獎城市借鏡

關心蘆竹地區未來發展,桃園市議員劉勝全9日在經濟發展局工作報告中,分別針對海湖坑口已報編未開發工業區、智慧城市以及蘆竹行政園區等議題提出質詢。劉勝全指出,桃園市多年來都獲得智慧城市獎的殊榮,經發局在今年的智慧城市展雖然很用心,但今年獲選的城市是雲林縣、屏東縣、台東縣,究竟這些城市有那些地方比桃園做得好,希望經發局長張誠能夠多多借鏡學習。

劉勝全議員首先針對坑口海湖報編為開發工業區的問題提出質詢,指出經發局說是要先和工務局、都發局研議,但工務與都發2局都說經發局並沒有找他們。今天在質詢中再度提醒,希望經發局能夠儘速辦理。


智慧城市年年得獎今年淪空 桃議員劉勝全籲經發局向獲獎城市借鏡

桃園市議員劉勝全於議事堂上進行質詢。

劉勝全接著針對桃園智慧城市的議題提出質詢,指出桃園市過去年年獲獎,例如2018全球7大智慧城市獎、2019全球智慧城市首獎、2022 WITSA 智慧城市首獎等等。

劉勝全說,今年智慧城市展,市府很用心,運用很多智能方式,讓桃園更聰明,解決城市治理的問題。今年的智慧城市論壇ICF主席也到桃園市政府參訪,結果今年獲獎的21大城市中,有雲林、有屏東、有台東,就是沒有桃園市。而經發局在與智慧城市方面能有什麼樣的連接?

經發局長張誠表示,在智慧桃園裡面,經發局第一個就是智慧製造、第二就是協助交通與智慧交通,至於智慧製造中心的部分就是對桃產業做健檢。劉勝全聞言說,一聽就知道不會得獎,經發局應該先參考一下得獎的其他縣市,希望經發局要再好好的努力。


智慧城市年年得獎今年淪空 桃議員劉勝全籲經發局向獲獎城市借鏡

針對蘆竹行政園區等議題,桃園市議員劉勝全質詢市府經發局長張誠。

有關蘆竹行政園區規劃的議題,劉勝全指出,經發局說大概在4月底會完成決標,到底有沒有信心完成?整個期程需要多久?張誠表示,現在已有5家廠投標了,應該會有廠商做促參規劃,之後會探尋潛在投資業者。在完成可行先行規畫後,依照促參的走法最快兩年完成。

劉勝全認為蘆竹行政園區原本才花17億元,整個發包會很很單純,現在走向促參條例反而曠日廢時,希望經發局多多加油。劉勝全也希望經發局長張誠能多多關注一下南崁商圈,推動8年的南崁商圈也應該要有亮點才對。

更多新聞推薦

新冠XBB疫苗第二劑今開打 3族群可接種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