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接見舉重精靈方莞靈 祝賀取得巴黎奧運門票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黃偉哲接見舉重精靈方莞靈 祝賀取得巴黎奧運門票

臺南市舉重好手方莞靈今年4月初在泰國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49公斤量級以抓舉84kg、挺舉108kg、總和192kg突破個人生涯最佳紀錄,成功挺進世界排名前10名,並一舉拿下巴黎奧運參賽資格。臺南市長黃偉哲10日特於永華市政中心接見方莞靈,為方莞靈的卓越表現喝采,同時致贈臺南400禮盒,期許其參加2024年奧運能超越自我,再創佳績。

黃偉哲表示,很高興方莞靈能成功挺進世界排名前10名,並取得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這是她個人運動生涯最佳的成績,雖然榮耀但也無法忽視她在運動生涯中所經歷的艱辛,到巴黎奧運的還有一段時間,希望她能保持體能最佳狀態。

黃偉哲承諾,未來將完整檢討培訓制度完善性,期待體育局多著墨、用心,讓台南市的訓練制度更好。黃偉哲也承諾為幫方莞靈備戰奧運,市府將全力提供莞靈訓練所需的物資及協助,讓方莞靈在無後顧之憂的狀態下出戰。

市府表示,除了每月給予全國運優秀奪牌選手2萬至3,000元不等訓練津貼外,臺南市亦提供體能訓練幫助方莞靈找回身體最佳狀態,迎戰大小賽事,市府期待方莞靈在2024巴黎奧運能再創高峰,為國爭光。

方莞靈一開始在體育的道路上是以田徑短跑發跡,因體內具強大的爆發力而轉戰舉重,但舉重的基礎訓練也讓她感到枯燥乏味,甚至在15歲時一度放棄舉重,但在林玥礽教練循循善誘下,在2018年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中一舉拿下金牌,這也促使她毅然專心投入訓練。

2020年東京奧運是方莞靈耀眼的一年,但光彩的表現背後堆砌著無數刻苦的磨練,而身體上積累的大小傷勢也迫使莞靈在2021休養身體、調整狀態,不過之後在112年全國運動會上,方莞靈再次以抓舉82公斤、挺舉105公斤和總和187公斤亮眼的成績,三破大會紀錄,同時刷新總和全國紀錄。

更多新聞推薦

轟中共藉「馬習二會」宣傳「九二共識」 陸委會:遺憾馬英九未公開捍衛主權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