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色無雙~湯富淳原創草蓆纖維畫展 富淳草蓆畫展 太平買菸場登場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淳色無雙~湯富淳原創草蓆纖維畫展 富淳草蓆畫展 太平買菸場登場
草蓆纖維畫展。林重鎣

台中市太平區公所於4月11日在歷史建築太平買菸場辦理「《淳色無雙•READYMADE》湯富淳原創草蓆纖維畫展」展覽開幕活動,特別邀請新平國小直笛隊開展演出,氣氛熱絡。

區長許貴芳表示,本檔展覽展出湯富淳老師9件巨幅草蓆畫與纖維板作品,囊括其106至112年之創作,包括〈斑斕的紫藤〉、〈紫氣東來吉龍舞春〉、〈世外桃源〉等,作品尺寸龐大,極具氣勢,皆是藝術家多年創作的一時之選,風格雅致且媒材特殊,值得一看。

湯富淳老師在高雄鹽埕區長大,民國79年於太平區設立盈松舍畫室,工作閒暇之餘,從事藝術創作至今。他自小養成利用回收物品創作的習慣與基礎,首張草蓆畫於高中二年級創作,距今已有52年歷史。湯富淳老師說:「藝術創作本身就是我的日常生活。」如同現成物的概念一般,在「日常」與「藝術」之間悠遊自在。

湯富淳老師認為,繪畫除構圖與色彩外,最重要的還有肌理的處理,一張繪畫如果沒有肌理的表現就不耐看了。作品〈斑斕的紫藤〉利用點彩技法與和諧的色調,加上草蓆當畫布混合多媒材的特殊繪製,交織而成的多層次肌理,讓原本平面的油畫產生不同視覺感受。他說:「每到紫藤花花期,我喜歡到日本旅遊,觀賞紫藤花開。紫藤不僅顏色美麗多樣,紫藤花與陽光交錯的光影也非常多變,很有層次。」

許區長表示,草蓆作畫十分獨特,為藝術家創舉。湯富淳勇於挑戰不同的創作媒材,經過多方嘗試研究,結合多種素材與技法,克服草蓆不易作畫的缺點,營造出層次豐富的肌理效果,也延長畫作保存的年限,自成一家。本展展期自4月起至6月16日,歡迎市民朋友蒞臨太平買菸場觀展。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蕭靜萍、台中市前副市長及國策顧問張光瑤、太平地政事務所主任余俊政、新平國小校長李秀櫻及學務主任賴明珠、何欣純立委服務處助理詹竣宇、黃佳恬議員服務處秘書鄭琬青、賴義鍠議員服務處主任賴義涼(同時也是永平里里長)、張玉嬿議員服務處主任許富凱、太平區調解委員會主席蔡文華等參加。

※衛福部提醒您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


更多新聞推薦

抓包自家員工餐廳也有食材過期、環境不潔 北市府:開罰208萬元、終止廠商契約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