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遭騙1700萬房 地籍異動即時通申辦件數增3倍

險遭騙1700萬房 地籍異動即時通申辦件數增3倍

文/王奕淳

詐欺案件種類及手法多樣,甚至是集團偽造本票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房屋拍賣流標後,佯裝成債權人,以產權移轉證明書向地政事務所辦理過戶,盜取房屋。日前就有一名阿嬤受騙,所幸因申辦「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才得以保住約1,700萬元房產。

有鑑於此,許多民眾陸續申辦該服務,經統計比對,件數甚至增長3倍以上,顯見民眾的防詐意識提升。

新北市地政局局長汪禮國表示,除上述手段之外,也有假冒調解委員,以消費糾紛為由,騙取民眾身分證影本,再聲請債務調解,取得房屋移轉過戶文件。還有許多類似的詐騙手段,更凸顯民眾申辦地籍異動即時通的重要性。

地政局地籍科科長王珮榕說明,「地籍異動即時通」申辦免費且流程簡便,可持身分證正本臨櫃申請,或使用自然人憑證,於網路數位櫃檯申辦;亦可於辦理登記案件時,同時填具申請表,讓不動產在取得後立即受到地籍異動即時通的保護。

險遭騙1700萬房 地籍異動即時通申辦件數增3倍
新北市地政局呼籲民眾申辦地籍異動即時通,保障自己的不動產產權,圖片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住展雜誌 】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險遭騙1700萬房 地籍異動即時通申辦件數增3倍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