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車位價格達821萬 抵4個台南豪宅車位

北市車位價格達821萬 抵4個台南豪宅車位

文/王奕淳

近期內政部提出的「虛坪改革」兩大策略中,其中將停車空間定義為「專有部分」,引起各界關注未來車位價格的變動情況。觀察去(2023)年六都車位交易實價,由北市豪宅「皇翔御琚」再度蟬聯「車位王」,一個車位要價約821萬元,相當於可以買4個台南市最貴的車位。

北市車位價格達821萬 抵4個台南豪宅車位

根據實價,該豪宅去(2023)年10月出現2戶同時交易,其中各有4個車位分別以總價3,420、3,150萬元成交,換算平均一個車位要價821萬元。其他六都豪宅車位交易,新北、台中及高雄最高車位價格則約在300萬元上下。

六都中最「親民」的豪宅車位,則是台南『國泰磐耘』,頂樓戶去(2023)年8月以395萬元售出2個車位,換算1個車位平均要價197.5萬元。即便在台南已經是天價,但也不及全台最高的車位價格。

區段優勢也是推高價格的關鍵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分析,上述最貴車位所在社區皆具有2大特色,一是在地具知名度的指標豪宅,二是鄰近市中心或重要地標,區段寸土寸金、豪宅加持之下,才出現如此高價的車位。

另外,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表示,目前雙北車位價格落在2、300萬元區間,其他四都則是1、200萬元。未來「虛坪改革」以使用者付費為依歸,雖依社區畫分有不同落差,但整體價格都有走漲空間,實際改革效果有限,需要再考量其他方向作為施策標準。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住展雜誌 】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北市車位價格達821萬 抵4個台南豪宅車位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