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開工 台南7年後可望迎來捷運

2026年開工 台南7年後可望迎來捷運

文/王奕淳



台南捷運規劃至今已醞釀多年,其中,進度最快的第一期藍線,在2月底終於通過環評初審,台南市政府於是宣布,該線正式進入基本設計階段,將力求2031年完工。



該線計畫範圍北起永康區的大橋站,南向延伸至東區的文化中心站,往東連結仁德轉運站,串聯該市3區形成生活廊帶,路線全長約8.39公里,並設有車站10座及1座機廠,預計2026年開始動工,2031年可完工。



2026年開工 台南7年後可望迎來捷運
圖片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針對未來營運計畫,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進一步說明,第一期藍線預計服務時間為每天18小時,從6點至24點,車速每小時30公里,每列載客量達280人,並且班距最密達4分鐘1班。



除了第一期藍線之外,市府也同步推進其他捷運路線的規劃進度,屆時交通網絡將由台鐵與捷運各線組織,形成重要交通樞紐,並串聯府城生活圈、沙崙綠能科學城以及台南科學園區,進一步擴大產業對區域經濟的影響,為台南房市發展提供不同的助力。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住展雜誌 】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2026年開工 台南7年後可望迎來捷運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