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費費率尚不確定 黃偉鳴:明年徵收仍是目標

碳費費率尚不確定 黃偉鳴:明年徵收仍是目標

文/王奕淳



因應全球碳排減量趨勢,我國將採「以價制量」策略,於明(2025)年向排碳大戶收取碳費,促使企業檢討自身減碳相關計畫。



對此,環境部召開第2次碳費費率審議會,委員認為費率討論須具備科學基礎,要求環境部先擬定碳費子法草案架構,而非喊價式訂定費率。由於費率確定進度不如預期,環境部預計4月再開會討論。



碳費費率尚不確定 黃偉鳴:明年徵收仍是目標
環境部氣候變遷署,圖片環境部氣候變遷署提供


環境部氣候署副署長黃偉鳴表示,昨(26)日會議共19位委員出席,歷時約3小時聚焦討論未來費率將採分階段調整,不只討論明年費率價格,也應將時程延伸至2030年,釋出明確資訊以利產業界規劃調整;碳訂價方面,委員也希望先了解他國作法,如日本、韓國、新加坡等,並要求環境部先提供國內3項碳費子法草案架構,包含收費辦法、收費對象指定減量目標、自主減量計畫,以利後續討論具備完善科學基礎。



針對費率延期公布是否影響明年收碳費,黃偉鳴強調目前目標沒有改變,該草案會盡快預告。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住展雜誌 】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碳費費率尚不確定 黃偉鳴:明年徵收仍是目標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