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第3度試射 飛行器進入太空繞地球滑行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第3度試射無人太空飛行器「星艦」(Starship),飛行器進入太空正繞地球滑行,推進器則濺落海面。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中部時間今天上午8時25分(台灣時間晚間9時25分)星艦從位於德州波卡契卡(Boca Chica)的SpaceX私有太空港「星際基地」(Starbase)發射升空。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星艦太空船的引擎完成整個燃燒過程,並在飛行9分鐘後關掉引擎。

根據美聯社,推進器與太空船分離後,濺落墨西哥灣。在SpaceX前兩次試射,推進器都在半空爆炸。

SpaceX表示,星艦這次試飛了一條新軌道,太空船預定最後會在印度洋濺落。

根據紐約時報,星艦系統是由兩節艙體組成:「超重型」(Super Heavy)推進器,以及位於上層、也稱為「星艦」的太空船。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