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從就開罰 澳要求臉書等社媒協力對抗恐怖主義

澳洲主管機構今天對 YouTube、X、臉書(Facebook)、Telegram和Reddit等社群媒體平台發出法律信,要求交出消除恐怖主義內容的相關資訊。

電子安全委員會(e-Safety Commission)表示,擔心這些平台在阻止極端分子利用直播、演算法和推薦系統來召募用戶方面做得不夠。

2022年以來,電子安全委員會有權要求大型科技公司提供相關資訊,說明平台上非法內容氾濫程度,以及平台防止相關內容散布的措施,若不遵守規定,可能遭到巨額罰款。

電子安全委員會委員葛蘭特(Julie Inman Grant)表示,暴力極端主義團體最常使用Telegram來召募人員。

路透社請總部位於杜拜的Telegram發表看法,並未獲得回應。

葛蘭特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我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有足夠的人員和資源來回應這些通知,我們拭目以待。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