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SK海力士擬砸40億美元 赴印第安納州設先進封裝廠

消息人士透露,韓國晶片業者、輝達供應商SK海力士(SK Hynix)正計劃斥資約40億美元,在美國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市(West Lafayette)興建一座先進晶片封裝廠。

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報導,消息人士指稱,這座廠房可能2028年開始營運。

SK海力士在聲明中說,正在審視這項赴美設立先進晶片封裝廠的計畫,但尚未拍板定案。據報導,這座設施有望創造800至1000個就業機會。

SK海力士曾在2022年承諾,將投資150億美元於美國半導體產業,資金用於研發計畫、材料及設立先進封測廠等。

這個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已開始量產用於人工智慧(AI)晶片組的下一代高頻寬記憶體(HBM)晶片。消息來源表示,首批出貨將於本月交付給輝達(Nvidia)。

SK海力士是輝達使用的HBM3晶片唯一供應商,而輝達在AI晶片市占率高達80%。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