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19日登場 遠傳:展區85%採環保再生材質

2024智慧城市展將於19日登場,遠傳今天宣布,為力行低碳營運,遠傳展區超過85%使用環保再生、循環使用的材質搭建,並提供電子型錄雲端下載,將展出「智慧充電服務」等多元科技應用。

「2024智慧城市展」19日將於台北南港展覽館開幕,呼應大會主題「數位與綠色雙軸轉型」,遠傳董事長徐旭東透過新聞稿表示,淨零和永續不只是口號,更要落實企業自身營運,這次遠傳的展區布置,超過85%是使用環保再生、循環使用的材質,並提供電子型錄雲端下載,減少一次性浪費。

遠傳總經理井琪指出,隨著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開始試辦、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CA)也將上路,減碳不僅是氣候與環境議題,對於出口導向的台灣更關乎到國家競爭力,遠傳以數位淨零轉型能量轉化為綠色資通訊解決方案,助產業、政府部門升級。

遠傳並指出,展區主題包括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建築、智慧環境監控等多元節能應用,其中遠傳「智慧充電服務」從遠東集團的辦公大樓、百貨商場等場域開始,逐步拓展至全台公有停車場,已有數百支充電樁的建置實績,包括協助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於155個公有停車場建置306支充電樁,是全台單一縣市最多公有停車場充電樁建置及維運經驗的業者,也為新竹市公有停車場增設226支充電樁,並參與電動巴士充電站案場規劃設計。

遠傳也運用生成式AI科技打造的多項數位轉型與數位治理解決方案,例如,遠傳friDay影音以生成式AI打造推薦片單,點擊率較過去高出8倍,而此技術與導入經驗也可延伸,協助政府、企業、醫療院所打造有溫度的服務。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