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執行長:這三個領域最適合使用ChatGPT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任何人都可以要求 ChatGPT 回答問題或執行任務,不過有三個行業卻是 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 特別表明十分適合的,那就是程式編碼、教育以及衛生保健。

OpenAI 開發了聊天機器人ChatGPT,其執行長 Sam Altman在最近一集由微軟前執行長比爾蓋茲所主持的podcast中分享道:「程式編碼已大規模地在各領域被廣泛使用,醫療保健和教育也是兩件令人感興趣的項目。」「當今的人工智慧系統 “肯定無法為你做這些工作”,在這三個領域的員工若是使用ChatGPT作為生產力工具,將大為受益。」

程式編碼

Altman 表示,ChatGPT 可以幫助程式設計師的工作效率以比平常快上三倍,協助的項目包括檢查書面程式碼中的錯誤、編寫測試案例、回答程式設計師的問題,甚至完全自行產生新程式碼等任務。不過Altman也提醒程式工程師們在使用 ChatGPT 應謹慎仔細檢查聊天機器人所說的所有內容,不過這個過程應該還是會比一步一步自行編寫來得更快。Altman 表示,ChatGPT的目標不僅僅是幫助程式設計師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更多的工作,也想藉由生產力的轉變來讓人們有更多的自由時間跳脫框架思考。




圖片取自:(示意圖wikipedia)


教育

人工智慧系統可以幫助教師為特定學生設計課程或個人化課程計畫,以及透過為教師執行各種管理任務來節省教師的時間。人工智慧系統對於學習新語言也可能有用。比爾蓋茲十分推薦利用 ChatGPT 為輔導計畫提供支援,希望能為偏遠和服務不足社區的學生提供更多個人化輔導服務。雖然一些教育工作者擔心 ChatGPT 等工具可能會讓學生更容易在作業中作弊,但研究尚未表明作弊現像有所增加。

衛生保健

美國醫學會主席Jesse Ehrenfeld在去年曾表示,人工智慧工具可以作為數位助理,幫助醫生完成保險文書工作等耗時的管理任務,使醫生的工作及時間更加精省受益。同時,研究也表明,醫療機構可以透過回答許多最常見的問題來節省時間並教育患者。比爾蓋茲在 2023 年曾發表文章表示,一些製藥公司也正使用 ChatGPT 來自動化發現和研究新藥的部分流程。

Reference:

ChatGPT is particularly useful for people in these 3 industries, says OpenAI CEO Sam Altman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