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想要打敗TikTok的策略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YouTube 表示,隨著 YouTube 要想擴大與 TikTok 和 Instagram 等競爭對手的競爭力,目前有數十萬創作者透過在該平台上發布短影片以獲得收入。這筆費用並不便宜,這個Google旗下的平台每個月都會向一些頂級短影片創作者(例如美容影響者 Sydney Morgan)支付數萬美元。


去年,YouTube 開始向創作者提供 Shorts 廣告收入分成,因為其模仿 TikTok 的功能難以在線上短片的激烈競爭格局中脫穎而出。該公司週四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宣布,現在,YouTube 合作夥伴計劃中超過 300 萬的創作者中,有超過四分之一透過 短影片Shorts 賺錢。


YouTube 副總裁 Amjad Hanif 表示:「我們認為它為創作者提供了接觸觀眾所需的工具,除了我們提供的所有其他格式之外,觀眾肯定還喜歡短格式、快餐式的內容。」


不過,該公司拒絕對外分享它們今年付給這些短影音的創造者多少分潤。並非所有的YouTuber都在這個平台上創造自己的短影音,有些轉往Reddit,有些則抱怨這個新的方式讓原本喜歡分享長影音的創作者的關注力與點閱率下降。





圖片取自:(示意圖123rf)

因為有些創作者並不熱衷於製作適合 60 秒剪輯的內容。 17 歲的科學教育頻道SmarterEveryDay 的創始人德斯汀桑德林(Destin Sandlin) 告訴CNN,他避免觀看Shorts 短片,因為他想深入探討他向觀眾教授的主題,例如柯達如何製作電影或NASA 如何駕駛火箭。


他說:[如果我是YouTube 的首席執行官,我會認識到我擁有最民主化、最令人驚嘆的平台,可以讓人們發出有史以來存在的聲音,我會利用它進行深入、有意義的對話。]桑德林說,但他認為隨著YouTube平台的「TikTok 化」這樣的訴求變得更加困難。


桑德林表示,他現在嚴重依賴忠實觀眾,這些觀眾願意定期付款來支持他們最喜歡的創作者,以便繼續創作長篇教育內容,讓他不必擔心自己在 YouTube 演算法中表現不好,而逐漸被淘汰。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