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祖克柏想像的未來教室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想像一下,跳上一輛校車,進入一趟身臨其境的人體內部教育之旅,這不是在《魔法校車》的虛構情節中,這是 Meta 希望透過其 Quest 虛擬實境耳機以數位方式為學生提供這種體驗。


今年晚些時候,Meta 將為教育工作者推出新軟體,旨在讓其在課堂上更輕鬆地使用 VR 耳機。這些工具將使教師能夠同時管理和編程多個 Quest 耳機,使他們能夠存取一系列與教育相關的應用程序,並對學生如何使用設備提供更好的監督和控制。


將 VR 引入更多教室可以帶來新的學習機會,例如讓高中戲劇學生感覺自己正在觀看 17 世紀環球劇院的莎士比亞表演,獲得身臨其境的即時體驗。但虛擬實境也帶來了一些棘手的問題,例如數位安全,以及對數位互動增加、面對面互動減少的人類的潛在危害,以及將該技術融入課堂是否能真正改善學習的問題。


讓教師和學生更容易接觸VR 是Meta 在所謂的元宇宙上投入數十億美元的長期賭注的一部分:該公司相信,在未來幾年,人類將使用虛擬實境耳機來花費越來越多的錢在數位世界中工作、學習和互動的時間。





圖片取自:(示意圖wikipedia)

Meta 表示,VR 的一個賣點是,由於時間、空間和重力等限制,虛擬實境能夠實現現實世界中不可能實現的事情。例如,當採訪朋友時,一方坐在曼哈頓的一間辦公室裡,一方坐在倫敦的一間辦公室裡,但由於虛擬現實,感覺有點像我們一起坐在一張辦公桌前。 專家表示,課堂科技能否改善學習的研究結果是好壞參半,並且取決於使用什麼工具以及如何使用工具。


因為有時,這些新的教育科技工具看起來確實很有前途,理論上它們應該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但是最能受益的孩子,他們卻沒有基礎設施資源來利用該技術,或者他們並不真正了解該技術,所以他們最終不會使用它,然後實際上使不平等差距擴大。 對此,研發者也承認,在開發科技時,成本擁有是一個問題。


至於如果課堂上的孩子每人都頭戴VR,卻毫無真實互動,會不會讓人不舒服,研發者卻認為只要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會越來越習慣有VR的教室。反而一群盯著書本與黑板的學生,才是讓人感到不舒服的教室。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不許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