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從12月1日起開始刪除閒置帳戶!7種方法視為有效帳戶 避免被刪

Google將從12月1日起開始刪除閒置帳戶!7種方法視為有效帳戶 避免被刪

(取自Google 臉書粉專)

你有沒有很久沒登入或使用的Google帳戶呢?Google最快將於2023年12月1日開始根據「閒置 Google 帳戶政策」,刪除閒置Google帳戶。

閒置Google帳戶的定義,是指超過2年未使用的帳戶,如果使用者超過2年都未使用Google帳戶,Google有權刪除閒置帳戶及其活動和資料,而這項政策適用於個人 Google帳戶,不適用於公司、學校或其他機構為使用者建立的Google帳戶。

在Google刪除閒置帳戶之前,Google將會傳送電子郵件通知使用者的Google帳戶,以及傳送通知到使用者的備援電子郵件網址(如果有的話),藉此提醒使用者。

那要如何避免自己的Google帳戶被刪掉呢?根據Google列出的條件,只要符合以下七點活動,就會被定義為有效帳戶。

1.讀取或傳送電子郵件

2.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

3.觀看 YouTube 影片

4.分享相片

5.下載應用程式

6.使用 Google 搜尋

7.透過「使用 Google 帳戶登入」功能登入第三方應用程式或服務

若自己擁有好幾個Google帳戶,最好要確保每個帳戶在近2年內都有使用記錄。

Google將從12月1日起開始刪除閒置帳戶!7種方法視為有效帳戶 避免被刪

(取自Google 頁面)

而「閒置 Google 帳戶政策」有沒有例外情況呢?有的,只要Google帳戶符合下列一個或多個條件,即使超過2年未使用,仍然屬於有效帳戶。

1.曾用於購買 Google 產品、應用程式、服務或有效的訂閱項目。

2.包含仍有餘額的禮物卡。

3.擁有已發布的應用程式或遊戲,且使用者在當中購買了有效的訂閱項目或進行過金融交易,例如 Google Play 商店中的應用程式。

4.正透過 Family Link 管理有效的未成年人帳戶。

5.曾用於購買數位商品,例如書籍或電影。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