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X DAO發起人、火幣HTX全球顧問委員會成員孫宇晨:區塊鏈與人工智慧的結合,將是未來產業創投非常重要的切入點!

HTX DAO發起人、火幣HTX全球顧問委員會成員孫宇晨:區塊鏈與人工智慧的結合,將是未來產業創投非常重要的切入點!

「不久前,我宣布了HTX DAO的成立計劃。其實中心化交易一直面臨著許多人的質疑與擔心,像是FTX交易所當年對加密貨幣領域造成的一些創傷,原因在於其沒有秉持去中心化、透明性等加密貨幣及區塊鏈中需要有的精神,而這正是HTX及HTX DAO想解決的問題。」HTX DAO發起人、火幣HTX全球顧問委員會成員孫宇晨表示。

HTX DAO 於 1 月 18 日正式成立,專注於建立開放金融和去中心化的代幣化經濟。孫宇晨強調:「採取去中心化模式營運的交易所,才是未來!」

他進一步指出,希望透過HTX DAO這樣的組織結構形式,讓HTX的每個用戶不僅僅是網絡中的用戶,更是網絡的主人,甚至都可以參與網絡的治理。與此同時,透明度也是至關重要的,對於交易所的治理上,社群沒有足夠的透明度會是很大的問題,所以未來HTX DAO也將致力於進一步推動社群資訊治理、社群資訊的透明與披露,讓社群中的每個人都能獲得關於交易所決策、交易所資產安全、交易所保護等諸多資訊及透明公正公開,讓每個用戶都能放心使用交易所。

孫宇晨特別提及自己曾經走過台灣的每一個城市,甚至曾經小住過半年,而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整個台灣社會基於民眾、社群參與,本身的活力是非常強大的,他認為這跟區塊鏈所倡導的去中心化精神高度類似。

「台灣社會是基於民眾的共識,就像今天我們看到的比特幣、以太坊、波場協議等全球著名的區塊鏈協議,其存在不僅僅是當初創辦人叫它創造出來的,而是基於整個加密貨幣網絡中所有人的共識與想法。」孫宇晨強調,與社會中廣泛參與共識的活力共同結合起來,才是加密貨幣的未來!

HTX DAO發起人、火幣HTX全球顧問委員會成員孫宇晨:區塊鏈與人工智慧的結合,將是未來產業創投非常重要的切入點!

就像是今年在美國批准通過的比特幣ETF,孫宇晨指出這個話題在他2012年剛剛進入區塊鏈與加密貨幣領域時就已經存在了,等了整整12年終於等到這一天,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代表了加密貨幣精神的勝利。

2023年因為各種各樣的事件發生,對於幣圈人來說是熊市的一年,而孫宇晨認為,這些事件所出現的問題,歸根結底就是沒有遵循加密貨幣本來應有的精神,包括透明、公開、公正、民主,而以上這四點正是解決所有問題的解藥。

所以現在進入2024年,伴隨著比特幣ETF的通過,大家已經重新看到加密貨幣迎來新時代的機遇。孫宇晨指出,只要一如既往地堅持透明、公開、公正的參與原則,相信整個加密貨幣世界將更將繁榮。

「當然,我們也很欣喜看到人工智慧技術在過去短短六個月獲得非常大的爆發,我個人認為區塊鏈與人工智慧技術的結合,將是未來產業創投非常重要的切入點。」他進一步表示。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