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成OpenAI首個亞洲辦事處!將發表針對日語優化的GPT-4自訂模型

東京成OpenAI首個亞洲辦事處!將發表針對日語優化的GPT-4自訂模型

OpenAI今日正式宣佈將於日本東京設立該公司在亞洲的第一個辦事處,並且還將發布針對日語進行優化的GPT-4自訂模型。


OpenAI指出,其致力於與日本政府、當地企業和研究機構合作,開發安全的人工智慧工具,滿足日本的獨特需求並釋放出新的機會,而之所以會選擇東京作為該公司的第一個亞洲辦事處,原因在於其在技術、服務文化和擁抱創新等各個方面,都處於全球的領先地位。


而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來到日本,這裡有著豐富的人才和技術的歷史,人們可以齊心協力做更多的事情。我們相信人工智慧將透過賦予人們更多的創造力和生產力來加速工作效率,並同時為當前和新的產業帶來尚未想像到的廣泛價值。」


為了符合日本在地化需求,並融入當地文化,OpenAI邀請Tadao Nagasaki擔任OpenAI Japan的區域總裁,其主要將領導OpenAI參與日本的商業及市場工作,並協助建立本地團隊,藉此推進全球事務、進入市場、溝通、營運和其他職能,為日本服務。



東京成OpenAI首個亞洲辦事處!將發表針對日語優化的GPT-4自訂模型


此外,作為對日本長期在地發展的第一步,OpenAI將為當地企業提供針對日語優化的GPT-4自訂模型,此客製化模型在翻譯和總結日文文字等方面提供了改進的性能,運行速度比其前身快達3倍。


而OpenAI也提及,將辦事處設於東京使他們更接近大金、樂天和豐田等大企業,而這些企業正在使用ChatGPT Enterprise來自動化複雜的業務流程,以及協助資料分析和優化內部報告。


在公部門方面,ChatGPT也協助神奈川縣的橫須賀市,提高日本公共服務的效率,在過去一年間,該市已逐步向幾乎所有公務人員提供ChatGPT的存取權限,有80%的人員表示工作效率有所提高,而橫須賀市現在已與包括東京都政府和神戶市在內的21個地方政府建立網絡,分享在公部門中使用ChatGPT的最佳實踐案例。


(以上圖片取自OpenAI官網)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