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CoWoS廠拍板落腳嘉義 首座預計117年量產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8日)宣布,台積電兩座先進封裝廠(CoWoS),將落腳嘉義科學園區。鄭文燦指出,目前相關環評、水電設施都已進入盤點,現已在動工準備階段,預定「今年就會動工」。

鄭文燦感謝台積電「布局全球」根留台灣」,未來台灣在全球供應鏈,將持續扮演不可或缺角色,更能夠帶動上中下游產業投資,包括IC設計、AI運用,讓台灣產業走向下個階段。


台積電CoWoS廠拍板落腳嘉義 首座預計117年量產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宣布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科。圖片來源: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進一步說明,去年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提議後,從現勘、評估、完成土地變更、環差及水電條件評估、污水處理、設置實驗中學等,相關單位非常緊湊、有效率,短期就完成前置作業。

針對南科嘉義用水計畫,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南科嘉義園區到了2037年預估用水需求來到每日3.6萬噸,會優先使用嘉義的再生水,不足的部分再由海淡水或臨近地區的再生水支應。嘉義縣長翁章梁期待,「台積電作為嘉科第一家建廠廠商,將為嘉義半導體廊帶產業鏈放下一塊關鍵拼圖,引領嘉義縣產業朝高值化方向發展,並吸引更多供應鏈廠商進駐」。

早在今年1月底左右,市場就傳出台積電有意進駐嘉義科學園區設置1奈米廠,台積電曾對外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而今日行政院證實與台積電達成共識,將撥地嘉義太保科學園區興建6座新廠,主要用以CoWoS先進封裝擴產,其中兩座廠會在今年開始興建,相關環評、水電設施都已盤點與處理完成,預計今年5月動工,並於117年開始量產。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