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現身中國 為上海直營店開幕頻亮相

蘋果執行長庫克現身中國 為上海直營店開幕頻亮相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蘋果手機在中國市占下滑,為了搶救聲勢,蘋果執行長庫克20日前往上海,與中國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碰頭,同時為21日在上海開幕的蘋果第二家全球直營店暖身造勢。

庫克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強調,「過去30年來,蘋果不斷拓展在中國的供應鏈,而且不斷加大投資,現在的工廠現代化水準非常高,蘋果和中國供應鏈是非常融洽的雙贏關係」。針對AI應用,庫克舉例Apple Watch的摔倒檢測,以及iPhone的預測性文本輸入等功能,都是由AI來完成驅動;至於蘋果的生成式AI,將於今年稍晚宣布。


蘋果執行長庫克現身中國 為上海直營店開幕頻亮相

蘋果靜安直營店位於中國上海靜安寺正對面,從遠處遙望能看出蘋果採用下沉式設計。圖片來源:蘋果

蘋果力圖在中國奪回聲量之際,《彭博》報導指出,美國司法部最快在21日對蘋果提出「反壟斷訴訟」。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這起訴訟預計在聯邦法院提起,主要指控蘋果阻止競爭對手使用iPhone的硬體和軟體功能。這是過去14年來、美國司法部第3度起訴蘋果違反「反壟斷法」;不過,卻是首度指控蘋果「非法維持自身主導地位」。

除了蘋果,美國司法部已起訴Alphabet旗下的Google壟斷,另外,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也正對Meta和亞馬遜提出反壟斷訴訟。歐盟《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正式上路後,科技巨頭將面臨越來越多考驗。這個月初,歐盟才剛針對蘋果阻止Spotify等音樂串流服務商,讓用戶知道在其應用程式商店外,還有別的訂購管道等行為,祭出18億歐元(約新台幣616億)的天價罰款。



最新科技新聞
人氣科技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