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潔工商後援會成立 王美花:超專業的林志潔定能成為工商業後盾

林志潔工商後援會成立 王美花:超專業的林志潔定能成為工商業後盾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競選總部成立工商後援會,逾500人工商業界菁英齊聚現場聲勢浩大,經濟部長王美花、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出席後援會助講。(圖/林志潔競總提供)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競選總部今(12/29)日成立工商後援會,在工商後援會會長楊總平率領下,竹市各行各業工商業界菁英逾500人齊聚現場聲勢浩大,全力支持2號賴蕭配,以及5號立委候選人林志潔。經濟部長王美花、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出席後援會助講,力挺林志潔進入國會。王美花說,以林志潔的專業,如果成為立法委員一定能在國會為經濟部的相關法案提供最大的協助,成為工商業的後盾。

林志潔工商後援會成立 王美花:超專業的林志潔定能成為工商業後盾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競選總部成立工商後援會,逾500人工商業界菁英齊聚現場聲勢浩大,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後援會助講。(圖/林志潔競總提供)

王美花表示,林志潔在陽明交大擔任特聘教授,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教師,深受學生愛戴,這些年許多經濟部法案,如營業秘密法都得益於林志潔教授的專業協助。立法院需要向林志潔這樣專業有熱誠的人來擔任立法委員,對國家建設才有幫助。

這些年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被在野黨杯葛,其實若無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會阻礙國家建設。例如現在提供每日22.5萬噸用水的桃園新竹聯通管工程,就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若無這條大水管,在2021年百年大旱時新竹將嚴重缺水,科學園區無水可用將無法生產。但是因為新竹沒有缺水,使得台灣在疫情期間仍然正常生產晶片,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重要性。這些年政府不斷吸引台商回台投資、外商進駐,讓經濟蓬勃發展,這就是政府是走對的路,讓工商業有信心的結果。請所有的工商業先進都能繼續支持民進黨執政,讓台灣繼續與民主國家合作,壯大台灣經濟。

林志潔工商後援會成立 王美花:超專業的林志潔定能成為工商業後盾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競選總部成立工商後援會,逾500人工商業界菁英齊聚現場聲勢浩大,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後援會助講。(圖/林志潔競總提供)

林志潔表示,她首先感謝所有的工商業界人士對台灣經濟的貢獻與付出。針對台灣未來的發展,賴清德副總統日前提出的「桃竹苗科技廊帶計畫」,相信會對台灣未來在半導體全球供應鏈的地位更加鞏固,也會帶來更多的投資機會。

針對台灣目前工商業面對的挑戰,她提出了兩點意見。第一是缺工的問題,如果國內勞工不願從事的產業工作,應檢討讓移工來補充。第二、由於法規變動速度快,如ESG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職場平權等法規,許多企業一不注意就會違規。經濟部應提供一站式服務窗口強化服務,降低企業法規成本。她認為工商業對民眾每日生活所需息息相關非常重要,未來有機會擔任立委,必定竭盡所能為工商業服務,成為工商業後盾。

林志潔工商後援會成立 王美花:超專業的林志潔定能成為工商業後盾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競選總部成立工商後援會,逾500人工商業界菁英齊聚現場聲勢浩大。(圖/林志潔競總提供)

柯總召表示,林志潔有夠專業、認真、熱心、打拼、勇敢,身為陽明交大特聘教授卻勇敢接受徵召投入選舉,是立法院即戰力,也是他所見30年來立法能力最強的候選人,是這次所有立委候選人中最傑出的,一定是新竹人最好的選擇。

柯總召接著批評鄭正鈐、邱顯智兩位現任立委四年來為新竹做了什麼?鄭正鈐說為新竹爭取53.5億元預算根本是愚弄選民。所謂爭取預算是指政府原無編列預算,經過立委爭取而編入的才能稱為爭取預算。例如楊頭(楊梅至頭份)高架高速公路,就是經由他爭取到的1314億元預算。鄭正鈐所謂爭取53.5億元都是統籌分配稅款或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編給新竹市的預算,鄭正鈐根本沒有爭取,而且還反對前瞻預算。此外鄭正鈐還捲入性平爭議,因財務糾紛而官司纏身有100餘件。邱顯智則只會幫高虹安護航,只是個小黃國昌,只會作秀、抹黑、收割。這樣的人如何擔任立委,都不是適合的立法委員人選。

柯總召認為,林志潔若當選立委有兩層意義。首先、新竹市立委這一席是民進黨國會過半指標。林志潔若當選,鄭正鈐就落選,一來一往就是兩席差距,民進黨席次就會過半。如果賴清德當選,而民進黨在國會卻無法過半,未來立法院將動盪不安。因此林志潔這一席絕對是維繫國家穩定的重要因素。

其次,對新竹人而言,立委這一戰是重新恢復光榮時刻的契機。去年新竹市長選舉,國民黨發動棄保讓高虹安當選,結果市政滿意度全國最後一名,負面消息不斷。因此立委選舉林志潔如果當選,代表新竹人要選對的人讓新竹重新開始。

柯總召呼籲新竹人要選立委就選最好的林志潔,懇請鄉親集中選票,翻轉新竹,找回新竹人的光榮感。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