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龍奪中職總冠軍感覺不同 葉君璋落淚:因為是味全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味全龍隊一度被聽牌,龍隊總教練葉君璋連2戰開賽前「昇龍拳」助威,龍隊以4勝3敗拿下睽違24年總冠軍,葉君璋激動落淚,直言因為是味全,腦中浮現許多往事、很不一樣。

味全龍隊1997至1999年間完成3連霸後球隊解散,2019年重返中職,2022年先闖入季後挑戰賽但沒打入總冠軍賽,今年以下半季冠軍、年度戰績第一,直闖總冠軍賽,與樂天桃猿隊爭冠。

總冠軍賽前5戰打完,龍隊一度處於2勝3敗劣勢,昨天賽前出場時,龍隊總教練葉君璋使出「昇龍拳」招式化解球員緊張氣氛,今天比照辦理,龍隊連搶2勝、在滿場萬人球迷面前讓紅色彩帶相隔24年再拋下。

龍隊拿隊史第5冠、復隊後首冠,最後一個出局數桃猿隊林泓育代打敲出捕手後方界外飛球,被龍隊捕手蔣少宏接殺,龍隊以6比3奪冠,蔣少宏也將別具意義的紀念球交到葉君璋手中。

葉君璋2016年帶義大犀牛(富邦悍將前身)奪冠,此次帶領味全龍奪冠,為執教生涯第2冠,葉君璋直言感覺滿不一樣的。

葉君璋解釋,因為是味全,腦中有比較多的印象和往事浮現,在這個系列賽中,很多以前義大的好朋友也都有打電話給鼓勵,「感覺滿棒的,有了之前義大的經驗,讓我知道一個好的球隊大概是什麼樣子。」

葉君璋球員生涯效力味全龍隊時期參與了1997至1999年味全的3連霸,24年後再看見紅色彩帶拋下,葉君璋笑說,以前彩帶會直接落到場內,但今年彩帶好像沒有掉下來、都在觀眾席。

被問起奪冠關鍵,葉君璋表示,每個部分都做得很好,球隊的連結性、細節都做得很好,包括球團跟教練團的溝通都很順暢,才有辦法完成最後的目標。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