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契約保留球員 桃猿陳禹勳、賴鴻誠沒在名單中

中華職棒今天公布契約保留球員名簿,扣掉台鋼雄鷹隊,僅樂天桃猿隊沒有放滿60人,且有13人被放在名單外,主力陳禹勳、賴鴻誠、郭嚴文、郭永維都沒有被放在保留名單中。

中華職棒規定,球團每年要在11月30日前向聯盟提出擬於下年度締結契約的保留球員,每隊人數限制為60人。一旦沒有在保留名簿內,即成為自由球員,其他球隊可任意接觸。

中職6隊今天提交的契約保留球員名簿中,新軍台鋼雄鷹隊目前僅57人,因此沒有球員被放在非契約保留球員名簿。不過其他5隊中,僅樂天桃猿隊沒有放滿60人,僅保留了54人,另外放了13名選手在保留球員名簿外。

這13名選手中有不少桃猿隊過往主力,包括生涯拿下121次救援成功、125次中繼成功的牛棚大將陳禹勳,還有2021年球季透過自由球員市場轉戰桃猿隊的左投賴鴻誠,而內野主力郭嚴文、郭永維也沒有被放在保留名單中。

另外,桃猿隊的蘇俊羽、游朝惟、曾琦、范柏絜、林楷錡、萬昭清、蔡鎮宇、黃敬瑋也沒有被放入保留名單中,陳俊秀則是已經行使自由球員權利。

味全龍隊的非契約保留球員名簿有11人,包括羅國華、劉宇鈞、蔡明憲、黃東淯、吳秉恩、劉時豪、張皓緯、吳睿勝、林威廷、高孝儀、曾陶鎔。其中劉時豪已經行使自由球員權利,高孝儀已宣布引退。

統一獅隊非契約保留球員名簿有13人,包括劉志宏、楊淳弼、林原裕、方建德、江國謙、蔡鉦宇、謝修銓、姚雨翔、高國慶、李丞齡、江亮緯、鄭鎧文、林焌翰。李丞齡已經任意引退,高國慶則是還在與球團討論是否轉教練。

中信兄弟隊非契約保留球員名簿有7人,包括官大元、鄭凱文、林丞軒、潘泓凱、李承恩、陳偉漢、周委宏,其中官大元已經在近期宣布要退役,鄭凱文則是行使了自由球員權利。

富邦悍將隊非契約保留球員名簿有11人,包括朱益生、楊皓然、黃柏揚、黃兆維、賴柏均、楊瑞承、葉竹軒、高國輝、于森旭、王詩聰、廖柏勳。其中高國輝已經退役,廖柏勳也在今天確定任意引退。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