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國慶點頭同意轉任教練 潘威倫仍是球員身分

中職今天公布契約保留球員名簿,統一獅有13人不在名單中,其中45歲老將高國慶已點頭同意,確定從明天起轉任獅隊教練,職務部分則待討論;不過潘威倫有列入保留名單中。

統一獅隊非契約保留球員名簿有13人,包括劉志宏、楊淳弼、林原裕、方建德、江國謙、蔡鉦宇、謝修銓、姚雨翔、高國慶、李丞齡、江亮緯、鄭鎧文、林焌翰。

45歲老將高國慶從今年球季結束之後,就一直在與球團溝通是否轉教練,獅隊領隊蘇泰安今天表示,最近一次與高國慶碰面是在28日,與他討論轉教練的規劃,而高國慶已經確定同意轉教練。至於是什麼職位,蘇泰安指出,「等全部規劃完畢再報告,確定明天起高國慶就是教練身分。」

另外,蔡鉦宇新球季將轉任球隊日文翻譯,李丞齡已經任意引退;至於其他選手,蘇泰安指出,「我們還有幾名球員會想辦法簽回來,同時也會看一下其他球團的非保留名單,如果有適合的球員也會列入評估、進行補強。」

獅隊陣中的41歲投手「嘟嘟」潘威倫這次有被球團列入保留名單中,對此蘇泰安指出,今天有與潘威倫碰面,談了對於未來的規劃,明年潘威倫還是會以球員身分在場上,不過也有交換意見,可以慢慢開始思考轉任教練的規劃。

中信兄弟部分,這次只有7人不在保留名單中,其中官大元已在近期宣布退役,鄭凱文行使了自由球員權利。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我們過往即便公布60人名單也有回簽的例子,60人名單僅是目前按照聯盟程序所公布,其餘細節會再討論,最後以釋出名單為主。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