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5年很感恩 王柏融:好與壞都是人生經歷

旅日5年職棒好手王柏融選擇回到台灣,他表示,這5年旅程非常充實,不管好與壞都是人生很好的經歷,短短時間內吸取到寶貴經驗,如今邁入30歲,決定轉換身分,邁入下個階段。

30歲的王柏融在2019年透過入札制度從中職Lamigo桃猿隊轉戰日職日本火腿鬥士隊,打拚5年後選擇離開日本、回到台灣。台鋼雄鷹隊今天為王柏融舉辦加盟記者會,王柏融表示,「這5年旅程非常充實,球技、人生經歷都成長很多,希望將在日本所學帶給學弟,為台鋼盡一份心力。」

談到決定回到台灣的想法,王柏融說:「30歲也差不多了,家人都在台灣,想要回來陪家人,而且台鋼誠意十足,想要轉換一下身分,需要有舞台的地方。」接下來王柏融會開始自主訓練、等待春訓開始,他也指出,最近會再回日本一趟,「走一走、整理一下東西。」

回顧這5年旅日生涯,王柏融直言沒有什麼不滿意的,「這5年來不管好與壞都是我人生中最好的經歷,能夠在短短5年當中,吸取人家可能要好幾年才能體會到的經驗,滿感恩的。」

回到中職之後,王柏融所受到的關注勢必不會比旅日時期小,他笑說:「謝謝大家的討論,我會做好自己的本分,我現在也是過得好好的,人生就是這樣過,不會太在意。」

至於新球季目標,王柏融指出,希望120場比賽中,出賽數可以至少破百,「前提是要保持身體健康,因為球季滿長的,而且在日本時沒有固定每天下場,是不一樣的。」王柏融也說,能夠再與總教練洪一中、前隊友王溢正、藍寅倫同隊非常開心,「以前有非常多默契,希望攜手為台鋼拿下更多勝利。」

雄鷹隊是在今年季中與樂天桃猿達成交易案,王柏融表示,當時還在球季中,「接收到消息時確實有點意外,透過經紀人得知有點驚喜,但那時候還在球季中,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