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昌替球芽頒獎 被問最難對付打者笑答已變隊友

中職中信兄弟隊投手李振昌今天替球芽基金頒獎,並與得獎棒球隊球員互動,笑答還好最難對付的打者陳俊秀變成隊友,也鼓勵球員「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球芽基金自2021年起與新竹發跡的公司台積電合作「棒助小英雄」專案,選定新竹縣中山國小、大同國小、上(舍官)國小、關西國小以及五峰國小等5所學校棒球隊作為服務對象,除了在各校先設置專屬棒球隊的閱讀角之外,也安排許多棒球界人士到校與棒球隊小朋友進行分享,並推出許多的閱讀推廣活動鼓勵小朋友培養閱讀的習慣,並設置專屬給棒球隊申請的球芽基金棒球獎學金以及閱讀獎學金。

球芽基金今天特別邀請台積電經理蔡政堯、中職球員李振昌以及體育主播楊正磊擔任頒獎嘉賓,共同來參與由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與文化局共同舉辦的「2023喜閱節暨新竹縣市閱讀嘉年華」活動,並於活動中頒發今年獲得球芽基金棒球獎學金、台積電特別獎以及閱讀獎學金的共23名小球芽得獎。

李振昌特別於現場與棒球隊小朋友以及現場球迷舉行座談會,以自身經驗勉勵得獎的小球芽,「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

李振昌透露自己小時候其實不喜歡讀書,大概國小四年級的時候開始看棒球就喜歡上棒球,現在面對壓力的時候,會以運動、釣魚的方式來紓壓,看書也是一種選擇,比較常看的都是跟投手有關的書,尤其是美職傳奇球星李維拉(Mariano Rivera)出的自傳,因為是跟自己身分相同的終結者角色,所以會透過看他的書來幫助自己在球場上有更好表現。

在問答時間,球迷問李振昌覺得最難對付的打者是誰,李振昌回答原本是陳俊秀,也笑說還好明年變成了隊友,另外也點名樂天桃猿隊強打廖健富,需要再來想個策略對付他。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