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科擴能計畫上路 實際融入民眾日常生活

運動科學已成為現代體育的顯學,由台師大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教授陳美燕主持的「運科擴能計畫」,希望除了競技運動外,也能讓運科進入民眾的日常生活,進而持續推動理念。

日前結束的「TaiSPO 2024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就有設立運科擴能計畫的相關攤位。陳美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除了競技運動的運動科學成果外,更希望擴大影響力,尤其是針對社會或社會人文的影響,讓運動科學進入生活。

運科擴能計畫包含7個子計畫,陳美燕特別點出其中2個子計畫較為有趣,包括「悠優森呼吸App」與「Sports Fun題」,都是運動科學實際運用在日常生活的最好範例。

「悠優森呼吸App」結合廠商系統,提供民眾線上查詢各地健走路線的空氣品質,未來還希望打造類似「健康幣」結合商家消費,鼓勵民眾運動;「Sports Fun題」則將賽事轉播透過應用程式,讓民眾可以直接成為賽事主播或講評,滿足民眾的主播夢。

「TaiSPO 2024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期間,也邀請到桌球奧運國手莊智淵,以及前跆拳道奧運國手陳怡安參與文創商品的製作。關懷流浪動物議題的莊智淵與家扶中心合作,製作永續使用的餐袋;而陳怡安的手工皂也用了永續使用的皂盤,都希望透過運動員的影響力,帶動永續經營的概念。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