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協已展開歸化作業 盼趕上亞洲盃資格賽第2階段

以全本土陣容應戰亞洲盃資格賽第1階段,台灣男籃苦吞2連敗,中華籃協今天表示,已與兩名符合戰力的外籍球員洽談歸化事宜,期盼能趕上11月的第2階段賽事。

台灣男籃在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1階段的組訓過程爭議不斷,除了集訓人數不足,還有球員失能險等問題,最後不敵紐西蘭、菲律賓,以2連敗作收,引發外界熱議。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選訓委員會13日召開檢討會,由總教練桑茂森針對台灣男籃的組、訓、賽提出檢討報告,同時立法委員莊瑞雄、體育署、台灣雙職籃P.LEAGUE+及T1聯盟也都派員參與討論。

桑茂森指出,目前台灣男籃內線長人在母隊的上場時間明顯不足,影響到國際賽戰力,期望未來各職籃聯盟能夠利用賽制,保障本土球員上場時間。

籃協透過新聞稿提到,未來將定期召開跨聯盟會議,並邀請PLG或T1聯盟輪流擔任召集人、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為聯絡人,召集各隊代表,定期溝通台灣男籃組、訓、賽事宜,目標為組成最強台灣隊。

莊瑞雄辦公室則表示,強力推動「保險國家隊」來支持球員失能險,體育署也會全力協助與公股行庫溝通,兩聯盟代表也同步承諾會跟所屬球團溝通,以保密方式將球員合約交付公正第三方,以利保險公司計算保費。

針對歸化球員進度,籃協表示已與兩名符合戰力的外籍球員洽談,初步獲得首肯,並向體育署提出申請,將視修法進度而定,仍不排除推動殊勳歸化的特例方式。

張承中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歸化方向仍是大個子,且年紀不滿30歲,首重是態度、打法,不過因為尚未簽約,無法透露人選,期盼能趕在亞洲盃資格賽第2階段前完成歸化。

至於原先歸化球員阿提諾(William Artino),張承中直言,幾乎確定無法再替台灣男籃效力。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