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春訓甩不開傷兵魔咒 新賽季奮起蒙陰影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欲擺脫傷兵魔咒,春訓仍接連傳出主將掛傷號。王牌投手柯爾因肘傷「關機」,內野大將勒梅休腳骨挫傷,腹部不適的隊長賈吉則努力備戰,盼趕上開季。

勒梅休(DJ LeMahieu)16日揮界外球打到右腳,X光及電腦斷層掃描顯示沒有骨折。但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以「嚴重」形容挫傷程度,預估勒梅休春訓熱身賽將缺陣一段時間,不確定能否趕上28日客場面對休士頓太空人的開幕戰。

35歲的勒梅休近幾季受腳部傷勢困擾,布恩已建議他多休息,以免欲速則不達,影響新賽季備戰。

賈吉(Aaron Judge)上週反映腹部不適,揮棒延伸時特別明顯。11日所做核磁共振(MRI)檢查顯示傷勢無大礙,賈吉仍暫停揮棒,初步治療期間只參與守備練習、重量訓練,本週才以高速投球機進行打擊練習,並面對模擬變化球。

開季不久將滿32歲的賈吉自認狀態不錯,預定明天歸隊打熱身賽,持續把開幕戰健康上陣當目標。

洋基去年傷兵滿營,賈吉、勒梅休、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及黎卓(Anthony Rizzo)長期因傷高掛免戰牌,打線破壞力驟降,投手陣容也飽受傷病困擾。上季戰績82勝80敗,險些寫下1992年以來首次單季勝率低於5成的難堪紀錄。

洋基休賽季補進強打者蘇鐸(Juan Soto),充分展現企圖心,不料以耐投著稱、上季榮膺美國聯盟賽揚獎的柯爾(Gerrit Cole)傳出傷勢,令球迷憂心不已。

33歲的柯爾春訓期間反映賽後疲勞恢復困難,上週右肘歷經多次MRI檢查,為求慎重,他還飛到洛杉磯接受名醫艾爾崔許(Neal ElAttrache)診斷。結果是右肘神經發炎、水腫,尺骨附屬韌帶(UCL)沒有撕裂,不必接受復原期較長的手肘韌帶重建手術。

柯爾將停止投球3至4週,期間以增強式(plyometric)訓練維持手臂強度,預計5月以後歸隊。

柯爾養傷之際,2022年入選明星賽的左投柯特斯(Nestor Cortes)將扛起開幕戰先發重任。洋基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16日說,40人名單如需要騰出空間,將把柯爾移到60天傷兵名單。若這麼做,柯爾最快5月下旬才能歸隊。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