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虎科奪季軍創隊史最佳 教頭喊2天都是100分

雖與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決賽門票擦身而過,虎尾科大今天靠著喬納森發威,攻下26分、30籃板,以81比72擊敗世新大學,拿下季軍,創隊史新猷,教頭盧譽誠大讚球員這2天表現都是100分。

擁有5名外籍生的虎科本季重返一級賽場,就直闖4強、首度踏上台北小巨蛋舞台,昨天雖敗給衛冕軍政治大學,但也讓政大贏得不輕鬆,今天季軍戰碰上曾在109、110學年度兩度拿下亞軍的世新。

虎科今天雖少了扭傷腳踝的外籍生馬克斯,但上半場憑藉禁區優勢,取得40比34領先,第3節靠著外籍生喬納森獨攬11分,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5分。

陳將(雙)與張俊生決勝節率領世新追分,但外籍生沙巴斯丁關鍵時刻5犯畢業,只能看著喬納森繼續在禁區逞威,虎科最終以9分差迎接勝利,首度「攻蛋」以季軍作收,寫下隊史新猷。

虎科外籍生喬納森繳出26分、30籃板成績,掌握團隊過半籃板,而本土球員以王鈞聖13分、6助攻最佳。

虎科總教練盧譽誠受訪時表示,儘管賽前遭遇傷兵問題,但全隊團結一致,拿下在小巨蛋第1勝,他讚賞球員2天在小巨蛋的表現都是100分。

王鈞聖表示,賽前教練有提醒要減少陳將(雙)與張俊生持球,「但今天也讓他們得滿多分」,他自評表現還有進步空間。

UBA自113學年度將試行境外生新規定,每節外籍生將只能上場1人次,虎科將面臨衝擊,盧譽誠表示,希望能透過招生因應,但他坦言,這也是中南部球隊較辛苦的地方,若能有更多好的球員來中南部,有助台灣整體大學階段球員培養。

不過,盧譽誠並不擔心新賽季狀況,他強調,虎科本土後衛戰力都不錯,若接下來能再補齊4號位(大前鋒),虎科還是非常有競爭力。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