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力耗盡先盛後衰 許雅晴、林琬清瑞士羽球賽鍍銀

台灣羽球女雙搭檔許雅晴、林琬清今天在瑞士羽球公開賽決賽鏖戰80分鐘,以21比13、16比21、8比21不敵印尼組合,獲得亞軍,想在超級300等級奪冠還得再等等。

世界排名第24名的許雅晴、林琬清,生涯首度對壘世界排名第32名的馬亞薩里(Lanny Tria Mayasari)、蘇吉阿托(Ribka Sugiarto)。

開局後馬亞薩里、蘇吉阿托就拉出4比0的攻勢,但隨後台灣組合站穩陣腳,回敬一波連得8分。許雅晴、林琬清越打越穩,反觀對手多次試圖強攻但都被守下來,又連續主動失誤,讓台灣組合順利收下首局。

第2局起印尼組合刻意提速加強攻擊力道,許雅晴和林琬清拚命防守,其中在拿下第8分、5比3領先時,雙方來回多達驚人的70拍。

關鍵的第2局雙方都多拍不斷調動對手,每一分幾乎都要耗費超過40拍來回,讓許雅晴、林琬清儘管4度追到只有1分差,但始終無法跨過那道鴻溝,最後就以16比21落敗。

來到第3局,32歲的許雅晴、28歲的林琬清體力明顯下滑,腳步顯得相當沉重,對手多次虛攻放小球幾乎都追不到,台灣組合開賽就1比8落後,隨後被對手越拉越開,只得黯然吞下這場敗仗。

許雅晴最早是以女單選手出身,還在2009年度拿下全國排名賽女單亞軍,轉打女雙後分別跟吳玓蓉、胡綾芳等人合作也都拿過國內賽冠軍,2022年開始和林琬清搭檔,至今拿過4場世界羽球總會(BWF)舉辦的4場國際賽冠軍,但超級300等級以上賽事仍未斬獲冠軍。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