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府:棒球場總工程進度99% 若順利4/16開打

中職樂天桃猿隊因優化場地改善工程,開季前6場比賽無法在主場桃園棒球場舉行,桃園市體育局今天表示,截至25日總工程進度為99%,若中職審查通過,最快4月16日可在桃園開打。

桃園棒球場去年12月中由桃園市政府統籌優化改善工程,不過經聯盟場勘後,確定6場桃猿主場更換場地。桃猿隊31日與台鋼雄鷹隊交手的賽事移至新莊棒球場舉行,4月3日、4日對戰味全龍隊的賽事移至天母棒球場,4月5、6、7日的比賽則改至台北大巨蛋與中信兄弟隊交手。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指出,截至25日止,總工程進度為99%,其中場地排水及噴灌改善進度為99%,夜間照明系統優化進度為100%,外野看台地坪及座椅更新進度為 98%,球場今天持續進行看台座椅安裝號碼牌、燈柱雨庇施工、看台壓克力面漆修補、場內修整、線型水溝鋪貼合成橡膠。

體育局說,樂天桃園棒球場工程目前進度依工程契約預定竣工日期3月29日完成,後續由監造單位查驗後,向體育局申報竣工,依規定查驗申報竣工項目,4月初中職將與樂天球團舉行審查會議,確認草皮生長狀況,安排測試賽確認4月16、17日能否在樂天桃園球場進行開幕賽,若狀況不理想將召開第2次審查會議,確認是否能於4月26至28日在桃園開賽。

至於過去常遭詬病的場地排水及噴灌系統問題,體育局表示,除採用美國大聯盟等級的紅土,並由美國大聯盟、日本東京巨蛋及韓國職棒球場技師鋪設紅土區及壘包,讓內野紅土區更加穩固同時提升排水性。

另外,外野看台地坪及座椅也全面更新,於燈柱與看台間隙加強防水措施,夜間照明系統則全面更換為節能40%的LED燈,同時導入DMX照明控制系統,可配合球賽節奏提供舞台燈光效果,帶動觀賽氛圍,期望在重啟後可帶給球迷更多驚喜。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