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公開賽8強遭逆轉惜敗 謝淑薇陽光雙冠夢碎

力拚「陽光雙賽」冠軍的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今天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在邁阿密公開賽女雙8強,以6比1、4比6、9比11遭逆轉吞敗,無緣晉級4強。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千分等級大賽邁阿密網球公開賽,總獎金約877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與印地安泉網球賽(Indian Wells)並稱「陽光雙賽」。

重返女雙世界球后的謝淑薇,日前與搭檔梅丹斯的「台比聯軍」在印地安泉女雙封后,兩人持續挑戰邁阿密公開賽,力拚「陽光雙冠」。

名列邁阿密公開賽的女雙頭號種子的「台比聯軍」,昨天在16強以7比5、7比5擊敗俄羅斯布林克娃(Anna Blinkova)、巴西馬丁斯(Ingrid Martins)的組合,有驚無險搶下8強門票。

「台比聯軍」今天面對地主組合的瑪蒂克桑茲(Bethanie Mattek-Sands)、科甯(Sofia Kenin),首盤展現絕佳的壓制力,不僅3度突破對手發球局,包含首局即上演破發,讓「美國組合」毫無招架之力,強勢以6比1拿下。

帶著領先優勢的「台比聯軍」,戰情卻在次盤急轉直下,盤中兩度遭對手破發,最多以2比5落後,最後以4比6讓出。

進入關鍵搶10局,兩組人馬陷入激戰,「台比聯軍」化解1個賽末點後,仍舊無法扭轉戰局,最後以9比11落敗,止步女雙8強,同時也意味挑戰「陽光雙冠」夢碎。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