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嚴文心細了反而想太多 從龍年輕球員身上學東西

野手郭嚴文改披龍袍今年開季一軍出發,他表示不同球隊不一樣的心情,與新人期的膽大心細不同,現在心細了反而想太多,也提到從味全龍隊年輕球員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郭嚴文從樂天桃猿隊轉隊味全龍隊,今年開季一軍出發,他表示還是有壓力,畢竟是新轉到這個球隊,如果有順利先發,也會給自己比較大的壓力,希望可以有表現幫助球隊。

35歲的郭嚴文也算是職棒「老鳥」,他表示,還是職棒新人時沒有經驗,感覺「膽大心細」,但現在不同了,有時候會想如果沒有表現,不曉得下一場會在哪裡,反而太過小心,心細了反而膽子不夠大,有點綁手綁腳的。

郭嚴文表示,後來也會思考,其實棒球場上會發生的事情不可能照著預想劇本走,大家或許會覺得有經驗的學長帶領學弟,「但我覺得反而是學弟們教我事情,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事情」。

郭嚴文生肖屬龍,他笑說,進到龍隊後發現有小自己一輪的「小龍」,甚至年紀小更多的年輕球員,但很多時候自己放不開時,反而是學弟找他開玩笑、要他輕鬆一點,包括團隊的氣氛很好,彼此加油鼓勵,真的是「隊友」的感覺,不會拘束學長、學弟關係。

郭嚴文今年守備位置定位一壘,他直呼一壘真的不好守,以前雖然守過,但不是固定一壘出賽,一壘真的不容易,每個打席的補位、跑位,每名投手的球質也不一樣,也笑說以前的隊友陳俊秀守一壘很讓人放心,感覺偏差的傳球、陳俊秀都有辦法幫忙補救回來。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